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弘扬铁人精神 谱写时代新篇】与时间赛跑为群众解忧——酒泉肃州区“8·20”暴雨洪涝灾害救灾侧记(图)

18-09-04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弘扬铁人精神 谱写时代新篇】与时间赛跑为群众解忧

  ——肃州区“8·20”暴雨洪涝灾害救灾侧记

金佛寺镇医疗救助点。酒泉日报提供

前所村临时安置点。酒泉日报提供

  酒泉日报记者 陈思侠

  8月20日晚,酒泉市肃州区沿山部分乡镇遭受暴雨洪涝灾害。21日凌晨4时,肃州区委、区政府召集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在丰乐镇召开紧急会议,对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卫计、水务、交通、农牧、公安等部门即刻进入灾区,采取措施,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肃州区民政局及时调拨救灾帐篷34顶、折叠床及被褥120套、灶具37套、棉大衣112件;集中安置受灾群众34户109人,分散安置7户12人。根据《甘肃省自然灾害救助办法》有关规定,为51户144名住房倒塌农户按照每人每天10元的标准给予生活补助44640元,保障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

  此次暴雨洪涝灾害中,丰乐镇前所村受灾严重,镇、村组织党员干部与洪流竞速、与时间赛跑,赶赴一个个抢险点,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挽回损失,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铁人”精神。在前所村6组,镇、村两级党员干部连夜将66名受灾群众转移到临时安置点,为他们提供饮用水、方便面、衣物、被褥等生活物资,并对受灾群众进行情绪安抚和心理疏导。

  灾情发生后,肃州区卫计局、红十字会成立救援队,由分管领导带队,赴沿山乡镇指挥协调救灾工作,并要求区疾控中心、卫计监督所、市第二人民医院和有关镇卫生院按照各自工作职责,做好应急准备,积极安置受灾群众,收治受伤人员,迅速组织开展防疫消毒工作,避免受灾区域发生灾后疫情。

  丰乐镇卫生院于8月20日晚10时,接收临时安置群众60多人,为其提供住宿、饮食等。酒泉市第二人民医院、总寨中心卫生院等单位抽调医务人员10名,赴丰乐镇卫生院协助做好群众管理服务、医学观察和人员集中区域防疫消杀工作。

  为做好灾后疫情防控工作,肃州区卫计局抽调区疾控中心、卫计监督所8名防疫人员,携带消杀器材、药剂、防护用品等,赶赴金佛寺、丰乐、清水、上坝等受灾镇,开展防疫等工作。同时,向群众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开展健康宣传教育,组织和引导居民防范灾后疫情。

  洪灾发生后,肃州区防汛抗旱办公室负责人带领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导受灾镇积极开展抢险救灾工作,核查人饮工程损毁、干支渠道冲毁、淤积无法引水灌溉等情况,组织设计单位进行修复,确保受灾群众喝上洁净的饮用水,农田灌溉不受影响。

  灾情发生后,肃州区交通部门先后出动救灾人员30人次,调集机械10台,对所有受损路段进行抢修,保证车辆正常通行,为救灾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创造良好的道路通行条件。

  8月21日上午,得知家乡遭受暴雨洪涝灾害,在外创业的前所村5组村民翟兵儒驱车赶到临时安置点,送来价值3800元的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看到镇村干部在抢险救灾一线忙碌的身影,我深受感动,也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家乡父老乡亲。”他说。

  8月23日中午,酒泉恒森物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生银携员工来到前所村委会临时安置点,捐赠了价值6000多元的救灾物资和1万元现金。李生银说:“我是土生土长的丰乐人。家乡遭受暴雨洪涝灾害,希望为灾后重建尽一份力,让受灾群众尽快摆脱困境,重建美好家园。”

  为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酒泉市委办等单位干部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慷慨解囊,捐资捐物。至8月24日,捐助资金超过16万元,捐助物资1165件。中国人保财险肃州区支公司还组织力量对家庭财产保险承保农户现场查勘,目前理赔工作正在进行。

精彩推荐

  • 托起美好的希望——临夏州教育事业发展综述(图) 托起美好的希望——临夏州教育事业发展综述(图)
  • 甘农大:第一课走进田间地头 甘农大:第一课走进田间地头
  •  兰州:建设12大景区 打造多彩两山(图) 兰州:建设12大景区 打造多彩两山(图)
  • 临夏康乐县城公园一角(图) 临夏康乐县城公园一角(图)
  • 兰州交大:新生接受急救知识培训 兰州交大:新生接受急救知识培训
  • 兰州大学榆中校区迎来00后大学生 兰州大学榆中校区迎来00后大学生
  • 防汛抗洪,我们在行动(图) 防汛抗洪,我们在行动(图)
  • 尽心畅游精致兰州 全国所有在校生可半价乘坐黄河游船 尽心畅游精致兰州 全国所有在校生可半价乘坐黄河游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