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尽心畅游精致兰州 全国所有在校生可半价乘坐黄河游船

18-09-04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尽心畅游精致兰州 全国所有在校生可半价乘坐黄河游船

  来自乌鲁木齐的兰大新生和父母一起乘船游览风情线

  一位大学生在游船上领略黄河美景

  九月的开学季注定是热闹的,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新生怀揣梦想来到兰州,成为黄河之滨的“新兰州人”。进驻兰州的第一站,他们就受邀畅游兰州最负盛名的黄河风情线,领略黄河之都的雄浑与秀美,品味丝路文化与黄河文化的激情碰撞。

  同时,为了让更多人感受到黄河旅游的独特魅力,兰州水运集团还面向全国所有高、中、小学校推出优惠活动,即日起,凡在校学生持学生证在兰州各码头乘坐游船,均可享受半价优惠。

  欢迎“新兰州人”:新生和家长免费畅游黄河

  “兰州的山还真多,比大同的多,也绿。”9月3日下午3时许,来自山西大同的程锦龙和妻子带着女儿程坤在黄河风情线上的盐场堡码头等候上船。刚下飞机就直奔市区,他们还来不及安排入学事项,就匆匆跑到这里,想要一览这个城市的美景。“学校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这个活动信息,我就报了名,想和爸爸妈妈一起乘船领略黄河的美景和兰州的风土人情。”程坤是兰州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大一新生,从没有来过兰州的她,对大学生活和这个城市都充满了好奇。

  兰州黄河风情线景点星罗棋布,像一串璀璨夺目的珍珠,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尤其在初秋时节,秋高气爽,天空湛蓝愈显高远,空中缓缓行进的黄河索道,水中慢行的游船,飞驰的快艇,随波漂流的羊皮筏子,黄河沿岸攒动的人群,看起来安逸、舒坦又充满激情,让这群“新兰州人”沉醉。从东往西,黄河风情线沿途有水车博览园、中山桥、白塔山、兰州碑林、金城关文化风情博览园、近水广场、亲水平台、黄河母亲雕塑、水车园、银滩湿地公园等景点,一路走来,处处秋风为伴,每每心旷神怡。

  “姐姐,你能给我们一家人拍张照吗?”和程坤一样,来自福建的兰大草科院农林经济学专业的新生王君扬也是父母陪同首次来兰州。已到兰州三天,他们差不多逛遍了兰州的大小景点,正宁路夜市吃美食、步行街购物、白塔山远眺黄河夜景,用王君扬的话来说,就差坐着游船在黄河中“打卡”了,如今趁着免费乘船的活动,他带着录取通知书和父母一块儿登上畅游黄河的游船,并在船上留下美好瞬间,也将拍摄到的美景分享给南方的朋友。王君扬说,以前都是从网上了解兰州,认为兰州是一个很荒凉很落后的地方,但没想到兰州这座城市很美,有山有水有特色,希望在这里的四年能好好了解兰州,交一些好朋友。

  体验精致兰州:九曲安澜恬静清幽

  零距离畅游黄河绝对是件美事,如果把这件美事延长至夜间,在灯火阑珊里畅游黄河风情线更是别有一番韵味。晚上8时,第二批大学新生乘坐游船从盐场堡码头出发,向西航行经中山桥附近后折返,游轮平稳地载着乘客逆流而上,全程用时约40分钟。在游船上观看黄河两岸的风景,浪声、桥影相映成趣,两岸灯光的熠熠生辉,九曲安澜的恬静清幽,全在这条河上。游人在游船上一边品茶,一边欣赏月色下的黄河风光。

  今年18岁的王魁彪来自新疆喀什,即将入读兰州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这个看上去有些瘦削的西北少年,到兰州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吃一碗正宗的兰州牛肉面,吃完之后还不忘拍照发圈点评:比新疆的牛肉面好吃!而乘着河风一览兰州的美景,是父亲离兰回疆前的心愿。父亲王俊峰说,兰州虽然比不上南方大城市的繁华,但来兰州觉得这里发展得挺好,高楼很多,绿化不错,希望孩子在兰大努力学习,将来可以好好发展。

  记者获悉,9月1日-9月30日期间,兰州本地高校新生持录取通知书(或电子版照片)及本人身份证,均可享受活动航线免费乘船的优惠。兰州水运(集团)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曲欣介绍,通过邀请高校新生畅游黄河风情线大景区这种独特的欢迎方式,迎接这些“新兰州人”的到来,让“新兰州人”熟悉兰州的美景,感受兰州人民的热情好客。也希望他们在惊喜之余,能将精致兰州的韵味传播到全国各地,以达到宣传兰州、推广兰州,扩大兰州城市影响力的目的。

  不仅如此,为了让更多人感受到黄河旅游的独特魅力,兰州水运(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响应甘肃省旅发委的意见,决定从即日起,面向全国各高、中、小学校推出优惠活动,凡在校学生持学生证在兰州各个码头乘坐游船畅游黄河,均可享受半价乘船的优惠。兰州晚报记者谭安丽/文首席记者马军/图

  -乘船贴士

  畅游黄河航线

  航线1:兰州港码头-黄河母亲码头(单程/往返)、白塔山码头-黄河母亲码头(单程/往返)运营时间:每天10时-15时航线2:兰州港码头-黄河母亲(往返)、白塔山码头-黄河母亲(往返)运营时间:周末及节假日11时-17时

  夜游黄河航线

  航线:兰州港码头-黄河母亲(往返)、白塔山码头-黄河母亲码头(往返)、盐场堡码头-中山桥(往返)、陆军总院码头-中山桥(往返)运营时间:每晚20时起

  乘船地点:兰州港码头、白塔山码头、盐场堡码头、陆军总院码头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定西南路排洪沟旁路面泥泞难行 市民叫苦 兰州市定西南路排洪沟旁路面泥泞难行 市民叫苦
  • 白银靖远县农家院里走出的亚运冠军——张娅儒 白银靖远县农家院里走出的亚运冠军——张娅儒
  • 甘肃:“司法+保险”新模式助力破解执行难 甘肃:“司法+保险”新模式助力破解执行难
  • 兰州:大雨天,老赖被“堵”家门中 兰州:大雨天,老赖被“堵”家门中
  • 兰州:老人突然发病晕倒 90后公交司机闯红灯送医急救 兰州:老人突然发病晕倒 90后公交司机闯红灯送医急救
  • 新建的甘肃省体育馆各项扫尾工程正在有序进行(图) 新建的甘肃省体育馆各项扫尾工程正在有序进行(图)
  • 兰大新生免费乘船畅游黄河风情线(图) 兰大新生免费乘船畅游黄河风情线(图)
  • 【聚焦开学季】开学季“00后”新生报到啦! 【聚焦开学季】开学季“00后”新生报到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