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司法+保险”新模式助力破解执行难

18-09-04 08:2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司法+保险”新模式助力破解执行难

  9月3日,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与中国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这是双方推进保险行业与法院诉讼保全及执行业务有效对接的重要举措,对规范市场秩序、创新社会治理、服务保障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张海波,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董彦明出席仪式并致辞。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萍主持签约仪式。签约期间,张海波院长对中国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在探索开展诉讼保全责任险、执行悬赏保险、执行救助保险等业务给予高度评价,并衷心祝愿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与中国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战略合作结出丰硕成果,实现诉讼当事人、保险公司和法院的三方共赢。中国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董彦明表示,将以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积极支持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提供优质高效司法服务和保障。加快开发适合法院系统的专属保险产品,进一步密切双方合作、落实双方责任,推动法治甘肃建设做应有的贡献。

  据了解,此次双方以“司法+保险”新模式开展战略合作,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依法治国,充分发挥保险功能作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综合社会治理格局,推动破解执行难和法治甘肃建设的重要举措。协议约定,双方将合作开展“保全+救助”保险新机制,通过诉讼保全责任保险业务的开展,进一步提升案件保全率;提高执行救助资金使用效率,对困难群体加大救助力度,破解执行不能难题;合作创新推进执行悬赏保险新机制,向当事人提供悬赏保险手段,有效减轻当事人经济负担,提高法院在执行过程中查人找物的措施力度。按照协议约定,双方还将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共同推进信息化建设,并就相关领域前沿课题进行共同研究。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各庭室负责人,专职审判员,执行局处级以上干部;中国人保财险甘肃省分公司班子成员、首席核赔师,各部门负责人;中国人保养老公司甘肃分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精彩推荐

  • 兰州:大雨天,老赖被“堵”家门中 兰州:大雨天,老赖被“堵”家门中
  • 兰州:老人突然发病晕倒 90后公交司机闯红灯送医急救 兰州:老人突然发病晕倒 90后公交司机闯红灯送医急救
  • 新建的甘肃省体育馆各项扫尾工程正在有序进行(图) 新建的甘肃省体育馆各项扫尾工程正在有序进行(图)
  • 兰大新生免费乘船畅游黄河风情线(图) 兰大新生免费乘船畅游黄河风情线(图)
  • 【聚焦开学季】开学季“00后”新生报到啦! 【聚焦开学季】开学季“00后”新生报到啦!
  • 【聚焦文博会】俄罗斯顶尖艺术家带你看“不一样的敦煌” 【聚焦文博会】俄罗斯顶尖艺术家带你看“不一样的敦煌”
  • 【喜迎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俄罗斯顶尖艺术家带你看“不一样的敦煌”(图) 【喜迎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俄罗斯顶尖艺术家带你看“不一样的敦煌”(图)
  • 本月起甘肃全面推行20项放管服便民措施 缩短车检办理时限推行跨省异地检验 本月起甘肃全面推行20项放管服便民措施 缩短车检办理时限推行跨省异地检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