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情感:家庭幸福的秘诀 跟老婆过日子我有一颗玲珑心

18-09-04 08: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家庭幸福的秘诀跟老婆过日子我有一颗玲珑心

  采访人:陈芊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采访时间:2018年8月31日

  采访方式:QQ

  A赞美老婆,就是给自己积攒幸福指数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对,我真是这么感觉的。到10月份我就与老婆结婚10周年了,10年的婚姻不敢说没有过红脸争执什么的,有,但不多,而且我俩的争吵就像夏天的雨,噼里啪啦一会儿就雨过天晴见彩虹了。多数时间我俩都是和风细雨,恩恩爱爱。如今女儿7岁了,上小学二年级,聪明伶俐,老人康健,婆媳和睦,老婆且是随着我的鼓点起舞,有家如此,人生何憾!

  我和老婆是自由恋爱,我想,老婆是自己选的,自然是称自己心的,不然干吗要费劲追求再耗钱费事地娶回来呢,既然娶回来了,就要用点心把日子好好地过。有人说,相爱容易相处难,这话不假。可只要你把握好基本原则,搞懂女人这个物种,一切都不是问题。

  谈恋爱的时候自然是甜言蜜语张口就来。可结婚了,就不能这样了,毕竟任谁都不能永远处在热恋中,平常的日子平淡的夫妻生活,说话就要用心了,我的原则是说话前先把话题磨成渣,看看有没有什么瑕疵,如果没有,就聊。有瑕疵,就放弃。绝对别聊那些给对方点捻子燃炮的话题,那不是没事找事么?当然,没话题也不能做闷罐子闭嘴不吭声,沉默不利于调解家庭气氛,还会让对方误解为你对她不在意,有意见,冷战……正确的做法是赞美。

  前天下午老婆出去收拾了一下头发,说实在的,若不是她自己向我声称她今天做头发了,我还真没看出来,但是,老婆既然说了,那我绝对不能视若无睹:“嗯,今天这个头发剪得很利索很漂亮,以后就固定这个美发师给你剪。”我绝对不会说出“这个头发剪得显年轻”这样的话,这样的话是会产生歧义的,大家明白。若老婆撒娇来一句“你是觉得我老了么?”话如果这么扯下去,话题走向如何可就说不清了。

  夸了老婆一番,老婆就高高兴兴下厨做饭了,一边做还一边哼着歌儿,我作势要帮她打下手,也被她推了出去。就这样我心安理得地躺在沙发上看手机去了,多好!

  B千万别跟女人较真,换位思考是解决矛盾的良方

  男人理性,女人感性,大家都明白这个理,可真没有多少男人会认真理会这种性别差异,以至于造成夫妻之间不该有的争端摩擦。

  记得刚结婚那会儿,老婆时不时会头脑发热买回一堆没多大用处的奇葩东西。老婆烧钱狂购物,我相信这是很多男人深感烦恼的事情。可怎么办呢?既然这是绝大多数女人的通病,我就当这是女人之所以是女人的特性吧。

  确实,女人认知一个物品,关注点在好不好看,美与不美,至于实用性能方面较之男人就考虑得少了,再加上商家的吹嘘怂恿,就不受控制地买了来,买来了用不上就囤起来,结婚不到半年,家里的角角落落都快被东西堆满了。看到老婆逛街购物买废物,我笑笑不吭声。东西囤多了,有些还没用就过期坏掉了,花自个儿的钱买来的,她清理的时候心疼得不行,打扫屋子也麻烦,久而久之,她醒悟了。

  现在家里很多实用的东西她都交给我买,说我买东西看参数,确定标准认证,买来的东西她放心。我没和她吵,她自动放弃了“剁手党”的毛病。

  有一次两人一起看电视,老婆把头枕在我大腿上,我手抚着老婆的秀发借题发挥道:“女人就跟猫狗似的,毛要顺着捋,不能逆着来,不然的话会咬人的”。老婆听后一个鲤鱼打挺从我腿上跳起来,做出咬人的架势:“我是猫狗你是什么?”我赶紧做出恭顺的样子说:“我是你超级忠心的看门狗。”老婆斜我一眼轻轻在我的脸颊上拍了一下说:“你要做狗你做,可别拉上我。”然后顺势又倒在我的大腿上。

  夫妻之间,打是疼骂是爱,小打小闹才恩爱。生活太平淡,需要一些调味品增添情趣。这是我总结的为夫之道。

  老婆也是职场中人,作为丈夫对老婆工作中的事情我也不能完全不闻不问,如果她谈的只是八卦事情,我就敷衍一下。如果她工作出现问题,譬如领导的批评或同事之间的矛盾,让她产生负面情绪的事情,我一定会问清事情原委,并加以适当干预。并且无论老婆对错,我一定会站在她这边,作为丈夫,我是她最亲近、最信赖的人,我是她的依靠,而不是裁判,这时候,她需要的是情而不是理。安抚她帮她化解负面情绪是我的责任,等她的情绪平复了,我再帮她做理性分析才能有最好的效果。如果一上来就对老婆一顿讽刺批评,那结果如何不言而喻。

  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是解决家庭矛盾,家庭和睦的诀窍。老婆不是愚昧无知之人,我对她的迁就和让步她也是心知肚明的,投桃报李,她也把她满腔的爱和信任给了我,给了我们这个家庭,任劳任怨,孝敬老人,养育孩子。至于孩子教育,她现在基本上放弃了她那套理念,她很信任我:“你都能把我教育好,孩子自然不在话下,你就费心吧,哈哈。”

  说真的,一生很短,我们携手白头,互相珍惜都来不及,我又有什么理由不珍惜自己对人生另一半的选择呢!

精彩推荐

  • 兰州:大雨天,老赖被“堵”家门中 兰州:大雨天,老赖被“堵”家门中
  • 兰州:老人突然发病晕倒 90后公交司机闯红灯送医急救 兰州:老人突然发病晕倒 90后公交司机闯红灯送医急救
  • 新建的甘肃省体育馆各项扫尾工程正在有序进行(图) 新建的甘肃省体育馆各项扫尾工程正在有序进行(图)
  • 兰大新生免费乘船畅游黄河风情线(图) 兰大新生免费乘船畅游黄河风情线(图)
  • 【聚焦开学季】开学季“00后”新生报到啦! 【聚焦开学季】开学季“00后”新生报到啦!
  • 【聚焦文博会】俄罗斯顶尖艺术家带你看“不一样的敦煌” 【聚焦文博会】俄罗斯顶尖艺术家带你看“不一样的敦煌”
  • 【喜迎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俄罗斯顶尖艺术家带你看“不一样的敦煌”(图) 【喜迎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俄罗斯顶尖艺术家带你看“不一样的敦煌”(图)
  • 本月起甘肃全面推行20项放管服便民措施 缩短车检办理时限推行跨省异地检验 本月起甘肃全面推行20项放管服便民措施 缩短车检办理时限推行跨省异地检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