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 中新南向通道酒泉洋葱国际冷链专列开行仪式举行

18-08-29 19:27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任磊

  原标题: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升外向型经济发展水平

  中新南向通道酒泉洋葱国际冷链专列开行仪式举行

  中国甘肃网8月2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王国全) 8月28日上午,中新南向通道酒泉洋葱国际冷链专列开行仪式在酒泉火车站举行,标志着我市在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方面迈出了重要步伐。

  省商务厅副厅长王颖玲、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门金勇、甘肃(兰州)国际陆港管委会副主任李建亮出席仪式并分别致辞。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塞力克宣布专列开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安疆出席仪式并致辞。

  樊建新、胡晓华、何效祖、席忠平、何春山及李生亮、张世俊出席仪式。

  副市长何效祖主持仪式。

  张安疆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专列开行表示祝贺。他说,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时刻,举办中新南向通道酒泉洋葱国际冷链专列开行仪式,是我市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构建全省“东进西出、南来北往”全方位开放格局的具体行动。酒泉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段的重要节点和全国区域性物流节点城市。今年,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酒泉外向型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多次组团赴广西凭祥、南宁及越南等地开展特色农产品推介活动,并面向东盟国家设立销售专区。我市有关企业相继在柬埔寨创建芒果种植基地,在泰国建立种子机械研发销售公司,在东盟国家兴建节水灌溉设备制造基地,为酒泉开展复合型国际贸易奠定了良好基础。

  张安疆说,目前,我市已建成肃州和敦煌两个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及酒泉国家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形成了高效蔬菜、现代制种、优质林果、特色中药材、草食畜牧业五大优势特色产业,是我国瓜菜花卉外贸制种基地,被国家确定为西北内陆出口蔬菜重点生产区域。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合作共建中新南向通道和中欧班列常态化运行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与重庆、广西、新疆等地合作,根据集货情况逐步增加发运班次,提高运输效率,构建国际贸易大通道,全面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酒泉洋葱是中国地理标志产品,今年种植面积达13万亩,预计产量达到85万吨。本次开行的酒泉农产品国际专列,调运鲜洋葱1000吨,经我国广西凭祥和越南河内、胡志明市进入东盟国家,拉开了今年我市洋葱出口的序幕。年内,我市将经广西凭祥向东南亚发运洋葱7万吨。同时,通过天津港、连云港、山东烟台等港口直接或间接出口洋葱40万吨左右。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州区果园镇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酒泉肃州区果园镇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 第六届酒泉华夏文化艺术节开幕(图) 第六届酒泉华夏文化艺术节开幕(图)
  • @所有新生,有份助学礼包请签收! @所有新生,有份助学礼包请签收!
  • 兰州石化提前四个月实现国Ⅵ标准汽柴油生产(组图) 兰州石化提前四个月实现国Ⅵ标准汽柴油生产(组图)
  • 【凤凰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肃会宁厍弆村 :产业全覆盖 “一主多辅”助扶贫 【凤凰网】脱贫攻坚看甘肃|甘肃会宁厍弆村 :产业全覆盖 “一主多辅”助扶贫
  • h5|开学季,你准备好了吗? h5|开学季,你准备好了吗?
  • 放飞梦想 新生入学手册 放飞梦想 新生入学手册
  • 庆阳市西峰区全域旅游释放生态富民红利 庆阳市西峰区全域旅游释放生态富民红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