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一带一路”与绿色发展——特色产业助推精准扶贫研讨会在兰召开(图)

18-08-27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慧雅

研讨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8月26日讯 (记者 张慧雅 文/图)把产业作为扶贫根本之策,完善产业规划,推广先进产业。26日,由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甘肃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甘肃省农牧厅等部门联合主办,甘肃省可持续发展研究会具体承办的“一带一路”与绿色发展——特色产业助推精准扶贫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讲话

  十一届省政协副主席黄选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要培养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坚持“公司+合作社+产业园+扶贫车间”的路子,深化“三变”改革,聚焦扶持特色产业,加强产业技能培训及产业帮扶助推精准扶贫。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甘肃行政学院原院长石玉亭发言

  现场,与会专家学者及企业家积极互动交流,建言献策,就特色产业助推精准扶贫的理论研究、实践经验、发展模式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甘肃行政学院原院长石玉亭做了题为《开放、组织、改革——特色产业助推精准扶贫的关键举措》的发言。他认为,应以开放带动、以组织拉动、以改革促进特色产业助推精准扶贫。树立开放的理念,以开放的眼光,建立适应和满足市场需求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和经营体系。培养职业农民队伍和高素质生产经营队伍,着力提升农业科技水平,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农业水利化、农业信息化和农业智能化,发展现代农业生产。

  “组建高级专家团队,按产业、流域推广技术实施项目是农技推广工作的必要环节。”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赵贵宾结合四川农业发展经验,同与会人员共同探讨甘肃六大农业特色产业发展。

  普康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淑刚围绕《创建产业融合园助力脱贫攻坚战》这一主题进行发言。他认为,甘肃应结合本地特色优势,因地制宜,树立品牌意识,建立标准化生产体系,重视流通渠道建设,切实实现农民富、农业强、农村美。

与会人员互动交流

  会上,西南大学教授黄先智、省桑蚕协会会长路辉、省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站长李向东、省台联副会长杜擂升、中天羊业董事会助理李亚东、省可持续发展研究会郝宗维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精彩推荐

  •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会议主题确定:展现丝路风采 促进人文交流 让世界更加和谐美好 第三届敦煌文博会会议主题确定:展现丝路风采 促进人文交流 让世界更加和谐美好
  • 创新促创业 创业促就业 就业促增收 甘肃省加快推进农村创业创新人才培育 创新促创业 创业促就业 就业促增收 甘肃省加快推进农村创业创新人才培育
  • 脱贫攻坚看甘肃|静宁县张安村:富民产业助脱贫(组图) 脱贫攻坚看甘肃|静宁县张安村:富民产业助脱贫(组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 庄浪吊沟村:养牛养出“新花样”   开启村民致富新门路 脱贫攻坚看甘肃| 庄浪吊沟村:养牛养出“新花样” 开启村民致富新门路
  • H5|和飞天一起开启敦煌文博会时间之旅! H5|和飞天一起开启敦煌文博会时间之旅!
  • H5 | 见证改革变迁 聚力脱贫攻坚 2018全国网媒走进天水 H5 | 见证改革变迁 聚力脱贫攻坚 2018全国网媒走进天水
  • 甘肃建筑业受益税改新政加快发展(图) 甘肃建筑业受益税改新政加快发展(图)
  • 【先进典型】张光彪:多年勤奋立潮头 改革甘当第二提琴手(图) 【先进典型】张光彪:多年勤奋立潮头 改革甘当第二提琴手(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