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强化执法监督提升水土保持质量

18-08-22 11: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新闻网 编辑:张慧雅

8月份兰州市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

  原标题:我市强化执法监督提升水土保持质量

  中国甘肃网8月22日讯 据嘉峪关新闻网报道(记者 杨亮)近年来,我市坚持以“预防为主、保护优先、全面规划、综合治理、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科学管理、注重效益”的方针为指导,通过强化水土保持执法监督机制,不断提升水土保持质量。

  成立水土保持工作站,初步实现队伍建设正规化、执法任务明确化、执法装备现代化、执法程序法制化,并顺利通过省水土保持局对我市水土保持监督管理能力建设验收。与此同时,还委托省水土保持研究所编制《嘉峪关市水土保持总体规划》。

  把水土保持方案的编报、审批和落实作为预防监督的基础性工作来抓,自2012年以来,编报水保方案72个,审批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109个,通过水保专项验收32%,征收水土保持补偿费1700余万元。

  成功打破由农村水保转向城市水保等多个监管禁区,逐渐扫清工作盲点,实现了从抓重点、抓典型走向全面监管、依法行政;从重收费、轻管理走向收费、审批、检查、验收并重的深刻转变,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逐步落实。

  严格按照水土保持监督管理和执法巡察的相关规定,采取定期与不定期巡察相结合的方式,对区域内的生产建设项目的水保方案编制、措施落实、工程运行、设施验收等情况进行记录,并根据检查结果作出相应处理。近几年,我市先后对光伏、铁路、公路等生产建设项目水土保持工作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督促一大批生产建设单位依法履行防治水土流失的法定义务。

  稳步推进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先后实施了讨赖河流域嘉峪关段生态环境治理工程、南湖生态环境治理工程、东湖生态环境治理工程、文殊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双泉应急备用水库(弃渣场)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工程、讨赖河南岸水土保持治理提升工程等重点项目,水土流失治理率达到25.34%,大大降低了部分区域的水土流失强度。

精彩推荐

  • “一带一路”文化创意创新论坛举行 陈青致辞(组图) “一带一路”文化创意创新论坛举行 陈青致辞(组图)
  • 图解:敦煌“饰觉”----来自敦煌的颜色 图解:敦煌“饰觉”----来自敦煌的颜色
  • 图解:敦煌“饰觉”----来自敦煌的颜色 图解:敦煌“饰觉”----来自敦煌的颜色
  • 【庆城第二届旅游文化周】“全国中医学术流派长安米氏内科流派传承工作室庆城县岐伯中医院工作站”揭牌暨中医师承拜师仪式在庆城举行(组图) 【庆城第二届旅游文化周】“全国中医学术流派长安米氏内科流派传承工作室庆城县岐伯中医院工作站”揭牌暨中医师承拜师仪式在庆城举行(组图)
  • 甘肃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投入运营 甘肃国家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投入运营
  • 幸福甘泉 水润民心 ——甘南玛曲县水电局水利扶贫工作纪实 幸福甘泉 水润民心 ——甘南玛曲县水电局水利扶贫工作纪实
  • 甘肃民航:蓝天之上谱写腾飞华章 甘肃民航:蓝天之上谱写腾飞华章
  • 秋游兰州总动员 黄河游轮、水上巴士、叮当车等你来 秋游兰州总动员 黄河游轮、水上巴士、叮当车等你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