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兰大二院护理部成功举办2018年护理学科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18-07-23 15:53 来源:兰大二院 编辑:李红军

【专题】90年光辉历程——聚焦兰州大学第二医院

  6月12日,兰大二院护理部成功举办2018年护理学科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共有42位参赛选手及200名护士代表、实习护士代表参加了会议。比赛由护理部副主任高祝英主持。

参加本次讲课比赛的42位选手均为从事临床护理工作三年以上、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丰富临床教学经验,且经过初赛选拔的优秀护理人员。比赛过程中,选手通过教案展示、教学演示等环节,充分展现了过硬的教学基本功、精彩的授课艺术和多样的教学形式,给在场的评委和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比赛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评判,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

  豆欣蔓对青年教师讲课做了精彩点评。她讲到,近年来,护理教学任务越来越多,对护理人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提升要求也变得越来越迫切。作为护理人员,既要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又要提升教学技能。授课过程中,要注意引导学生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将护理领域最前沿、最尖端的科研进展介绍给学生;要通过各项教学能力提升活动,积极了解新信息、获取新知识、掌握新方法,善于自我总结、自我超越,不断提高授课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

  此次讲课比赛,为护理人员搭建了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平台,对我院教师队伍和学术梯队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为护理学科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精彩推荐

  • 2018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肃北站)全民健身嘉年华暨甘肃省民族广场舞大赛圆满落幕(图) 2018丝绸之路国际露营大会(肃北站)全民健身嘉年华暨甘肃省民族广场舞大赛圆满落幕(图)
  • 《甘肃省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公布 《甘肃省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公布
  • 2018灵台《针灸甲乙经》学术思想传承国际研讨会暨皇甫谧文化节开幕(图) 2018灵台《针灸甲乙经》学术思想传承国际研讨会暨皇甫谧文化节开幕(图)
  • 【脱贫攻坚看甘肃】广河县粮改饲走出脱贫新路子 【脱贫攻坚看甘肃】广河县粮改饲走出脱贫新路子
  • 见证改革变迁 聚力脱贫攻坚 2018全国网媒走进甘肃临夏 见证改革变迁 聚力脱贫攻坚 2018全国网媒走进甘肃临夏
  • 甘肃省委宣传部在静宁县三合乡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甘肃省委宣传部在静宁县三合乡开展图书捐赠活动
  • 多彩省运会 健儿展风采 ——第十四届省运会掠影 多彩省运会 健儿展风采 ——第十四届省运会掠影
  • 月牙泉镇的变迁 月牙泉镇的变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迎接甘肃省第十四届运动会 临夏准备好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三次主
3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藻井
4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5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初唐舞乐
6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乐
7   李荣灿在调研北环路滑坡情况时强调:争
8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北魏药叉
9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中唐舞乐
10   【史敦宇敦煌壁画复原精品展】晚唐舞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