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三年决战奔小康】 天水市甘谷县启动“共享扶贫”项目

18-06-02 09:1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三年决战奔小康】 甘谷县启动“共享扶贫”项目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王慧敏) 日前,甘谷县“共享扶贫”项目在大像山镇马务沟村正式挂牌启动,这是甘谷县推出的扶贫新项目。

  为了满足不同贫困村妇女学习编织的需求,让更多的贫困群众通过共享编织走上致富道路,甘谷县按照“政府主导、企业投资、群众受益”的原则,创新提出了“共享扶贫”的共赢扶贫开发新形式。在这种扶贫形式下,甘谷腾达职业技术培训学校将通过集中培训、现场授课、技术指导等灵活多样的形式,让群众掌握简单易学、便于操作的编织技能。学成之后,贫困户按加工量计发工资,平均每月可收入1200元以上,真正开创“人人做出一份贡献,人人共享合作成果”的互惠共赢局面,达到共享推动合作,携手消除贫困的目的。

  “今后,企业要想方设法增加订单,为政府积极贡献智慧,为群众拓宽致富门路,实现共享互惠,合作共赢。”甘谷腾达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校长张维林说。

  目前,甘谷县已在新兴、大像山、谢家湾、大庄等乡镇开展共享扶贫编织培训,两个月的培训结束后,300多名贫困户在家就能挣到一笔稳定的收入。

精彩推荐

  • 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媒体开放日活动启动(图) 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媒体开放日活动启动(图)
  • 甘肃省选拔招募普通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报名工作开始 甘肃省选拔招募普通高校毕业生基层服务项目报名工作开始
  • 就防范化解脱贫攻坚风险着力提高扶贫综合效益专题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甘肃开展调研 就防范化解脱贫攻坚风险着力提高扶贫综合效益专题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甘肃开展调研
  • 28个国家确定参展第二十四届兰洽会 韩国应邀担任本届兰洽会主宾国 28个国家确定参展第二十四届兰洽会 韩国应邀担任本届兰洽会主宾国
  • 【“六一”儿童节特刊】争当环保小卫士 兰州七里河区中小学生别样度“六一”(组图) 【“六一”儿童节特刊】争当环保小卫士 兰州七里河区中小学生别样度“六一”(组图)
  • 【“六一”儿童节特刊】阳光下成长 共度我们的节日 【“六一”儿童节特刊】阳光下成长 共度我们的节日
  • 【“六一”儿童节特刊】同样的童年同样的欢乐 这群小朋友的“六一”幸福有声 【“六一”儿童节特刊】同样的童年同样的欢乐 这群小朋友的“六一”幸福有声
  • “六一”别样礼物   兰州警察送孩子们“安全大礼包”(组图) “六一”别样礼物 兰州警察送孩子们“安全大礼包”(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