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六一”儿童节特刊】阳光下成长 共度我们的节日

18-06-01 17: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吕庚青

艺术节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记者 张慧雅 文/图)“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1日,伴随着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兰州市城关区盐场堡小学庆祝六一儿童节“吟诵经典·校园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

入队仪式

  “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在六一儿童节当天,盐场堡小学一百多名学生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随后学校还表彰了“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美德少年”等。盐场堡小学校长王力首先向全校学生致以节日的祝贺,并向各位家长和辛勤耕耘的老师们表示衷心地感谢。他希望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理想航标,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

陈长宁同学代表少先队员发言

  新入队的陈长宁同学代表少先队员发言时说,从今天起,自己就是一名真正的少先队员了,看到眼前飘动的红领巾,他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今后,自己将更加热爱学习、关心集体、团结同学,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为学校争光。

节目表演《锄禾》

  活动现场,孩子们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用多种形式欢庆自己的节日,共同描绘心中的梦想。情景剧、传统戏曲、诗朗诵、亲子互动等精彩环节轮番上演,悠扬的歌声响彻校园,欢声笑语,尽显童真童趣。

传承国学经典

  《国学礼赞》《四季诗韵》《中华魂》《游子吟》等节目也体现出了该校多元化的办学理念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办学特色,牢固树立文化自信,传承民族文化精髓。近年来,该校不断强化校园文化建设,在“让书香溢满校园,打造具有浓郁文化氛围的特色学校”的办学方向引领下,以诵读经典——传承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系列德育活动为契机,为学生读书成果搭建展示平台。

《说唱脸谱》传承国粹

  台上,孩子们尽展才艺;台下,家长与老师共同用镜头记录孩子们成长的精彩瞬间。

  一位家长动情地说道:“非常感谢学校的教育,让孩子们懂礼善学。今天看到自己的孩子在台上表演节目,心里很高兴也很激动。”当日,该校1600余名师生及部分家长观看了演出并参与相关活动。

准备入场

精彩推荐

  • 【陇人相】甘肃方舟救援队杜婧:托起生命方舟的救援 【陇人相】甘肃方舟救援队杜婧:托起生命方舟的救援
  • 图解: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甘肃提出“六个要” 图解: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甘肃提出“六个要”
  • 临夏永靖县农业农村局地膜供应点人员配发农膜(图) 临夏永靖县农业农村局地膜供应点人员配发农膜(图)
  • 图解: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甘肃提出“六个要” 图解: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甘肃提出“六个要”
  • 甘肃省启动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传承活动评估试点工作(图) 甘肃省启动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传承活动评估试点工作(图)
  • “天水木雕”展示出的立体伏羲卦象,让你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天水木雕”展示出的立体伏羲卦象,让你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 早春农事忙 早春农事忙
  • 天水麦积区图书馆“品书香 赏年俗”优秀传统文化展览走进道南小学 天水麦积区图书馆“品书香 赏年俗”优秀传统文化展览走进道南小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