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市安定区:小学生走进消防队度过别样“六一”节

18-06-01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秀清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 (通讯员 李瑞丰) 6月1日儿童节当天,定西市公安消防支队安定区大队以“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掌握一般自防自救技能”为目的,邀请来自安定区思源实验学校的100多名学生,在消防队里度过一个特别的儿童节。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抑制不住兴奋和好奇,争相体验各种消防设施器材。消防战士结合学生特点,按照“贴近生活、简单易行、增长知识、安全第一”的原则,带领同学们观看了消防出动演练、大队荣誉室、官兵内务整理,讲述自己在消防一线的所见所闻,手把手教授学生自救知识和灭火器的使用。

  短暂的参观体验不仅让同学们体验了一把“消防生活”,过足了“消防瘾”,并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

精彩推荐

  • 【陇人相】甘肃方舟救援队杜婧:托起生命方舟的救援 【陇人相】甘肃方舟救援队杜婧:托起生命方舟的救援
  • 图解: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甘肃提出“六个要” 图解: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甘肃提出“六个要”
  • 临夏永靖县农业农村局地膜供应点人员配发农膜(图) 临夏永靖县农业农村局地膜供应点人员配发农膜(图)
  • 图解: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甘肃提出“六个要” 图解:牢记总书记的殷切期望 甘肃提出“六个要”
  • 甘肃省启动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传承活动评估试点工作(图) 甘肃省启动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传承活动评估试点工作(图)
  • “天水木雕”展示出的立体伏羲卦象,让你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天水木雕”展示出的立体伏羲卦象,让你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 早春农事忙 早春农事忙
  • 天水麦积区图书馆“品书香 赏年俗”优秀传统文化展览走进道南小学 天水麦积区图书馆“品书香 赏年俗”优秀传统文化展览走进道南小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