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廉政

白银平川:创新方法开展扶贫资金使用情况专项巡察

18-06-01 10:54 来源:甘肃廉政网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平川:创新方法开展扶贫资金使用情况专项巡察

  今年以来平川区把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创新巡察方式方法,聚焦扶贫领域扎实开展巡察工作,层层传导压力,利剑作用彰显。

  开展扶贫资金使用情况专项巡察,成立7个巡察组,于3月26日正式启动为期20天的巡察工作,重点对全区7个乡镇的61个行政村及管理使用扶贫资金的区直部门单位开展巡察。通过巡察聚焦在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扶贫资金管理使用中以及扶贫项目实施管理中以权谋私、滥用职权等“九大问题”,着力发现和督促解决被巡察单位中存在的受理虚报、虚列扶贫项目,骗取、套取扶贫资金等方面的问题。

  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小微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作为巡察的重中之重,紧盯7个乡镇的61个行政村及21个精准扶贫成员单位的扶贫资金使用情况,以村级巡察为基础,倒查乡镇及精准扶贫成员单位,抓住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方面的重点问题,采取“边巡察、边移交、边整改、边核实、边查处、边通报”的工作办法,对巡察中发现的能立即改正的问题,各巡察组立即反馈给被巡察单位立行立改,做到有的放矢、切中要害、形成震慑。

  坚持“听、评、查、梳、提”工作流程和“五步走”策略。即:入户走访、查阅资料、查阅账目、实地勘察、专业评估等步骤,做到有的放矢。截止目前,共走访群众3569人(次),发放明白卡3763份,受理来电来访举报29人(次),实地核验扶贫项目87个,查阅资料759余份,初步确定发现问题65个,其中建议了解关注27个,建议参考38个,取得初步成效。(张晓彦)

精彩推荐

  • 帮扶单位牵线搭桥 兰州永登县涧沟村村民脱贫致富(图) 帮扶单位牵线搭桥 兰州永登县涧沟村村民脱贫致富(图)
  • 劳模乘着铛铛车游兰州(图) 劳模乘着铛铛车游兰州(图)
  • 兰州市南河小学举办了趣味运动会庆“六一” 兰州市南河小学举办了趣味运动会庆“六一”
  • 甘肃省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启动 远程视频科技法庭将在全省推广(图) 甘肃省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启动 远程视频科技法庭将在全省推广(图)
  • 兰州市上西园社区开展文艺汇演 兰州市上西园社区开展文艺汇演
  • 兰州市七里河区民族幼儿园秀民族风采迎缤纷“六一” 兰州市七里河区民族幼儿园秀民族风采迎缤纷“六一”
  • “厉害了,我的宝贝”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举办儿童早期发展健康促进活动 “厉害了,我的宝贝”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举办儿童早期发展健康促进活动
  • 38名贫困学生穿上新校服 西北师大圆了礼县麻元小学孩子们的“梦” 38名贫困学生穿上新校服 西北师大圆了礼县麻元小学孩子们的“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