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一季度人才供需情况统计分析出炉 民营企业最缺人销售类人才紧俏

18-06-01 08:02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一季度人才供需情况统计分析出炉民营企业最缺人销售类人才紧俏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马莉) 昨日,甘肃省人社厅发布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2018年一季度人才供需情况统计分析。分析结果显示,第一季度就业岗位需求,销售、普工(技工)、建筑工程等岗位需求岗位前10;招聘需求以民营企业为主,需求人数约为11.4万人,占总需求人数的93.6%。

  43场招聘会

  提供就业岗位12.2万个

  2018年第一季度,甘肃省人力资源市场共举办各类人才招聘会43场次。提供就业岗位12.2万个,11.2万名求职者入场求职,岗位求人倍率为1.09,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3.85万份。其中,高校毕业生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1.24万份。

  与去年同期相比,参会单位、就业岗位数、入场求职人数均有增加,其中就业岗位数增加了34.1%,入场人数增加了15.1%;岗位求人倍率(岗位需求人数与求职人数的比率)降低了0.14。

  用人单位提供的就业岗位数高于求职人数,供求关系趋于平衡,供求局势基本保持稳定。

  销售类岗位排名第一

  民营企业用工需求超九成

  从第一季度的就业岗位需求看,销售、普工(技工)、建筑工程、人事(行政、后勤)、教育培训、客服、超市(百货、零售)、市场(媒介、公关)、美术(设计、创意)、生产管理(研发)类人才位居需求岗位前10。

  从用人单位性质分布及需求情况看,一季度招聘需求以民营企业为主,需求人数约为11.4万人,占总需求人数的93.6%,国有、合资、外资、事业单位、政府机关需求人数约为0.85万人,占总需求人数的6.4%。

  从参会单位所属行业及提供的就业岗位看,批发(零售)、建筑与工程、中介服务等行业提供的销售、普工(技工)、建筑工程类岗位占比较大。究其原因:一是三产服务业快速发展,出现人员招聘需求增加;二是基础性营销岗位人员流动较为频繁,企业需求不断增加;三是由于建筑工程行业正处于复工旺季,用工量不断增加,使相关专业人员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四大功能助力打造“阳光下的法庭”(图) 甘肃省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四大功能助力打造“阳光下的法庭”(图)
  • 甘肃省今年招录5000名特岗教师聘期3年 6月4日开始报名 甘肃省今年招录5000名特岗教师聘期3年 6月4日开始报名
  • 林铎寄语全省少年儿童:胸怀理想努力学习增长本领 争当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林铎寄语全省少年儿童:胸怀理想努力学习增长本领 争当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
  • 书香陇原小播报(11期)阅读的世界里天天是儿童节! 书香陇原小播报(11期)阅读的世界里天天是儿童节!
  • 校台合作 共襄盛举—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举行深化合作座谈会 校台合作 共襄盛举—兰州文理学院与甘肃省广播电影电视总台举行深化合作座谈会
  • 甘肃省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兰启动 李沛兴出席(图) 甘肃省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在兰启动 李沛兴出席(图)
  • 甘肃省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启动 远程视频科技法庭将在全省推广(图) 甘肃省减刑假释信息化办案平台启动 远程视频科技法庭将在全省推广(图)
  • 酒泉瓜州县渊泉110千伏送变电工程加速清洁能源供暖项目推进(图) 酒泉瓜州县渊泉110千伏送变电工程加速清洁能源供暖项目推进(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