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市扎实推进“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

18-05-31 15:21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初夏时节,行走在酒泉大地,无论是在办事大厅,还是扶贫一线,都能看见干部尽心竭力为群众服务的身影……

  转变作风,关系人心向背;改善发展环境,关乎事业兴衰。“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市直机关各部门单位、各县市区立足工作实际,不断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努力打造一支作风扎实、主动作为、坚强有力、开拓创新的高素质队伍。

  作风就是形象作风就是力量

  作风是党的形象和生命,作风建设攸关事业成败。

  新风荡漾,新气盎然。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在酒泉落地生根,全市各县市区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结合县域经济发展实际,专题研究重点任务,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社会普遍关注、舆论反响强烈的作风顽疾,切实推进旨在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大调研、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活动。

  肃州区对梳理出的问题,采取拉网式排查、精准化识别、靶向化攻坚、点穴式清除、常态化坚持等方法,开展作风建设大清查、大扫除。瓜州县坚持访民情、听民意、聚民智,通过开通网络留言、现场访谈等形式,与干部群众多层次、全方位沟通交流,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肃北县按照“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的要求,注重梳理查找纪律作风、脱贫攻坚、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金塔县结合县域经济发展实际,对推进“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提出具体措施。玉门市结合活力网格、“六治”行动、“一处跑、跑一次”等重点工作任务,对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细化梳理,推行“一线工作法”和“工作成效倒逼法”。敦煌市针对作风顽疾,重点整治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阿克塞县将机关事业单位“五项整治”、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放管服”改革等融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切实在转变作风中推进重点工作。

  此外,各县市区还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制约瓶颈、工作漏项短板、党员干部作风整顿、体制机制健全完善等方面,深挖细查、梳理清单、分类整改。

  玉门市结合全年各阶段重点工作任务,推行“5W2H工作法”,通过强化“定任务、定措施、定责任、定时限、一承诺”的“四定一诺”措施,健全了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等考核奖惩机制。瓜州县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求各专项调研和问题排查组详细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理清工作责任,按进度抓好整改。

  环境就是生产力服务就是吸引力

  群众诉求无小事,问题和意见面前,最好的是立即行动,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涉及工作的方方面面,我市从领导干部带头抓起、从群众关注热点抓起,认真查找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和政务环境、政策环境、服务环境、法治环境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特别是把深化“放管服”改革作为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重中之重,促进机制创新,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

  市行政服务中心是政府各职能部门和单位公开办理行政审批、许可及公共服务事项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也是“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的前沿阵地。

  活动开展以来,市行政服务中心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通过简化手续、压缩时限、事项清单化管理等措施,审批程序更加规范,行政许可和便民服务事项已由420项减少到目前的264项,缩幅率达38%,审批时限整体压缩45%,即办件比例提高到80%以上,办结率、群众满意率巩固在99%以上。

  市直机关各部门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中央及省、市委有关要求,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集中开展作风问题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

  市委组织部突出八项措施,持续推动机关作风转变,将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作为活动载体,扎实推进,着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市民政局对照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实行挂销号制度;市房管局结合棚户区改造、住房制度改革、信访维稳、精准扶贫等重点工作,仔细查摆,逐件落实,一抓到底;市环保局针对查摆梳理出的问题,建立台账,设立重点工作推进组和作风督查组,加强督促检查;酒泉新城区管委会从不同层面进行自查,将问题细化到科室、责任落实到个人;市信访局成立督查组,对各县市区2017年中央及省、市交办的115件信访事项进行筛网式细查,并就信访事项网上、线下相关办理现场培训指导;市工商联全面梳理2012年以来中央及省、市出台的10大类108项涉及非公经济方面的扶持政策,理出不落实、落实不到位21项,并已上报,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拿出敢死拼命的劲头抓落实

  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是提高政治站位的内在要求,是做强区域经济的迫切需要,是回应群众企盼的现实选择,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务实举措,必须一以贯之、持续用力,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为加强组织领导,我市各级各部门把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结合“三纠三促”专项行动,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对日常工作推进情况明查暗访,集中查处一批、问责一批,将对影响损害发展环境方面的投诉,追查到底。对查证属实违反相关规定的,实施问责;造成严重影响的,一律公开曝光。

  市委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也抽调工作人员,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搞好综合协调,加强工作指导,确保作风建设有力有效开展。宣传部门更是精心组织策划,大力宣传作风建设的新进展、新成效,及时总结推广各县市区、各部门的创新做法,形成全市上下大抓作风、常抓作风的浓厚氛围。

  为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市直各部门单位围绕重点工作,有效利用新媒体平台,强化宣传力度,营造转作风、树新风、重实干、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市政府办公室通过政府网站刊登、转载省、市推进“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情况。市卫计委、统计局、交通局等部门单位借助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全方位、多层次宣传报道活动进展情况,切实提升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干部群众知晓率。酒泉日报社在《酒泉日报》开设专栏,对活动开展情况跟踪报道,并利用“两微一端”和中国酒泉网等载体向全社会公布监督投诉受理渠道。酒泉广播电视台通过电视播放、字幕滚动等方式,发布活动开展情况,并借助“最酒泉”手机平台加大活动宣传力度。

精彩推荐

  • 张掖市蓼泉镇:生态文明显诗意 景美风淳“画”乡村 张掖市蓼泉镇:生态文明显诗意 景美风淳“画”乡村
  • 酒泉市已全面取消互助献血 临床供血基本不受影响 酒泉市已全面取消互助献血 临床供血基本不受影响
  • 酒泉金塔县双雁村:绿色正成为“主色调”(图) 酒泉金塔县双雁村:绿色正成为“主色调”(图)
  • 酒泉北苑学校学生在互动体验式科技室上课(图) 酒泉北苑学校学生在互动体验式科技室上课(图)
  • 大地之光   神奇大地湾邀你开启华夏文明发现之旅(组图) 大地之光 神奇大地湾邀你开启华夏文明发现之旅(组图)
  • 山东71岁老汉竞争兰马“百马王子” 山东71岁老汉竞争兰马“百马王子”
  • “文化+旅游”守护小镇记忆 兰州市永登县连城镇兴起旅游热(图) “文化+旅游”守护小镇记忆 兰州市永登县连城镇兴起旅游热(图)
  •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纳税人可获政策红利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纳税人可获政策红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