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社区零距离|广场舞启动“静音模式”为兰州中高考“让路”

18-05-31 07:25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社区零距离 广场舞启动“静音模式”为兰州中高考“让路”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甘菊萍) 5月30日,兰州西固区执法局对辖区广场舞爱好者进行劝解和执法,劝说广场舞爱好者停止噪声扰民行为,为高考“降噪”。

  记者跟随西固区执法局西柳沟中队对西固西路三处广场舞队进行劝导,现场上有50多名广场舞爱好者正在音乐声中尽情舞蹈。执法人员向组织者发放了《倡议书》,倡议中、高考期间,停止广场舞活动,为考生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环境。现场,广场舞组织者停下了音乐,很多广场舞爱好者听说是为了高考,不禁竖起了大拇指。“高考临近,能够为高考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环境,我们也很高兴!”一位市民说。

  据了解,为了迎接中、高考,西固区执法局早早制定了禁噪方案下发各个中队,各中队从5月初起就开始成立了环境噪声巡查小组,对辖区内建筑施工工地、饮食摊点、各类金属材料加工店等重点单位实行昼夜巡查,以加强环境噪声源的日常监管。同时,西固区城管来到学校周边施工工地看到,该工地大门紧闭,整个施工区安安静静。巡查中,巡查组偶然发现有一居民区附近的工地内有轻微的轧钢筋的声音,城管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该工地停止作业,并对施工负责人进行了宣传教育。

  西固区执法局相关负责人称,在中高考严管期,考点周边的建筑工地一律暂停施工,各中队将在中、高考期间进行24小时不间断错时巡查。考生及家长有噪声污染的投诉,可直接向城管部门投诉,城管执法人员将第一时间受理市民对噪声污染的投诉,并对噪声污染投诉限时处理办理情况开展跟踪倒查。

精彩推荐

  • 兰州轨道交通建设进行时 兰州进入地铁时代后 西关十字是这新模样 兰州轨道交通建设进行时 兰州进入地铁时代后 西关十字是这新模样
  • 南向通道沿线东盟十国将参加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南向通道沿线东盟十国将参加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 林铎在会宁县调研时强调:抓实一户一策 夯实产业扶贫 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林铎在会宁县调研时强调:抓实一户一策 夯实产业扶贫 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 前5个月甘肃全省接待游客9500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635亿元 前5个月甘肃全省接待游客9500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635亿元
  • 凤凰网甘肃频道正式上线 助力陇原网络宣传(图) 凤凰网甘肃频道正式上线 助力陇原网络宣传(图)
  • 图解 | 敲黑板!今年高考有调整,你关心的高校考试招生新动态都在这里 图解 | 敲黑板!今年高考有调整,你关心的高校考试招生新动态都在这里
  • 兰州市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荣获2018年“中国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 兰州市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荣获2018年“中国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奖”
  • 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党员志愿者 开展“欢庆六一 牵手孤儿”爱心慰问活动 兰州市大数据社会服务管理局党员志愿者 开展“欢庆六一 牵手孤儿”爱心慰问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