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生态文明看甘肃

庆阳完成子午岭保护区内采矿权退出工作

18-05-30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庆阳完成子午岭保护区内采矿权退出工作

  中国甘肃网5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安志鹏 通讯员 杜小廷) 记者日前从庆阳市国土资源局获悉,庆阳市已全面完成甘肃子午岭省级自然保护区内已设采矿权退出工作,矿区环境恢复治理已完成矿渣清理及平整覆土,正在开展植树复绿。

  据了解,去年以来庆阳市认真开展各级自然保护区内矿产资源勘查开发项目摸排工作,发现华池县有一企业采矿权在甘肃子午岭省级自然保护区内。随后,庆阳市国土资源部门迅速行动,立行立改,按照“属地管理”和“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先后向华池县下发通知及督办函等相关文件,全面推进矿业权退出各项工作。

  2017年12月,华池县政府组织国土资源、工信、环保等部门联合拆除了该企业的轮窑、厂房等生产设施,企业自行搬离了机械设备,并对矿区进行了初步恢复。今年5月,华池县出动机械设备,拆除了该企业固定建筑物,对矿区轮窑正下方的焦土进行深挖清运并用新土回填,对整个场地进行了全面平整、深翻和覆土,以确保矿区及厂区生态环境恢复。

  同时,华池县按照法定程序注销了该企业采矿许可证,并按照矿山环境恢复治理方案要求,开展矿山复绿工作,在原有矿区梯阶上已栽植了油松,在部分区域撒播了苜蓿,生态恢复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

精彩推荐

  • 兰州:为解决老楼吃水难 楼院长们艰辛催款 兰州:为解决老楼吃水难 楼院长们艰辛催款
  • 兰州儿童福利院欢庆“六一”(图) 兰州儿童福利院欢庆“六一”(图)
  • 山水画卷展新姿 ——庆阳市正宁县三嘉乡关川村发展记事 山水画卷展新姿 ——庆阳市正宁县三嘉乡关川村发展记事
  • 2018年大地湾文化与科技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天水秦安开幕  探源八千年华夏文明史(组图) 2018年大地湾文化与科技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天水秦安开幕 探源八千年华夏文明史(组图)
  • 兰州公交车司机拾金不昧 两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兰州公交车司机拾金不昧 两万元现金归还失主
  • 兰州新区开展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帮扶活动(图) 兰州新区开展庆“六一”关爱留守儿童帮扶活动(图)
  • 迎“六一” 兰州交警部门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课(图) 迎“六一” 兰州交警部门走进校园开展交通安全教育课(图)
  • 图解:厉害了!中国首台重离子落户甘肃! 咋治癌?咋收费等都在这里↓↓ 图解:厉害了!中国首台重离子落户甘肃! 咋治癌?咋收费等都在这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