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天水丝毯织造技艺入选首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

18-05-30 08:3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天水丝毯织造技艺入选首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

  中国甘肃网5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白德斌) 文化和旅游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日前联合发布第一批国家传统工艺振兴目录,全国共有14个门类的383个传统工艺项目入选,天水丝毯织造技艺名列其中。

  据了解,天水丝毯以蚕丝为原料,经图案设计、染色、雕刻等20多道工序纯手工编织而成,因成品表面呈现特殊的质感被誉为“东方软浮雕”。其多以地方名胜古迹、自然风光和名人字画为题材,具有鲜明的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并有吸音、防潮、保暖、防蛀、绿色环保等特点。第一批传统工艺振兴目录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为基础,重点考虑了面广量大、传承人群较多、有助于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国家或地方品牌的传统工艺项目。

精彩推荐

  • 兰州中考体测 浓浓“科技味” 兰州中考体测 浓浓“科技味”
  • 图解:厉害了!中国首台重离子落户甘肃! 咋治癌?咋收费等都在这里↓↓ 图解:厉害了!中国首台重离子落户甘肃! 咋治癌?咋收费等都在这里↓↓
  • 甘肃省委网信办道德讲堂正式开讲(图) 甘肃省委网信办道德讲堂正式开讲(图)
  • 今年兰马赛“战袍”亮相 首次采用绿色系色彩 分为半马和全马两种款式 今年兰马赛“战袍”亮相 首次采用绿色系色彩 分为半马和全马两种款式
  • 年底前 兰州市可扫码乘坐公交车了 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联的二维码或应用软件均可实现 年底前 兰州市可扫码乘坐公交车了 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联的二维码或应用软件均可实现
  • 川陇两省脱贫攻坚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成都举行 川陇两省脱贫攻坚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成都举行
  • 甘肃省出台多项“真金白银”措施 大力支持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业 甘肃省出台多项“真金白银”措施 大力支持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业
  • 2018“中加之星”全国大型巡回演讲兰州站圆满成功(图) 2018“中加之星”全国大型巡回演讲兰州站圆满成功(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