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川陇两省脱贫攻坚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成都举行

18-05-30 0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川陇两省脱贫攻坚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成都举行

  中国甘肃网5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吕宝林) 我省代表团29日起在四川省学习考察脱贫攻坚工作。

  在成都期间,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会见了由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率领的我省代表团一行。彭清华说,川陇两省是近邻,省情不同却共同面临着艰巨的脱贫攻坚任务,希望相互学习借鉴,携手攻坚克难,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两省在区域协调、交通设施、产业发展、科技教育等领域,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建设和“中新南向通道”等方面,有合作基础,空间很大、前景很好,希望加快推进双方全方位的合作交流,共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更大进步。唐仁健表示,这次来是真心实意求取“真经”的,四川的脱贫攻坚工作连续两年在全国考核中排名第一,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扎实到位,希望能多介绍宝贵经验,并对甘肃各贫困县乡村在川开展现场学习培训提供支持。他说,两省经济发展互动性互补性强,希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对接,发挥各自优势,务实推进脱贫攻坚、文化旅游、“中新南向通道”建设等各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29日下午,四川省甘肃省脱贫攻坚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成都举行。尹力主持座谈会,唐仁健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四川省委常委、省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介绍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省政府秘书长唐利民出席会议,各相关部门分别介绍有关情况。我省省领导孙伟、俞成辉、郭承录等出席座谈会。

  唐仁健说,四川的脱贫攻坚工作下足了“绣花”功夫,心到手到,绣出了一幅精美的“蜀绣”,创造了许多宝贵经验,对我们这次考察高度重视、精心安排,我们感到非常温暖、非常钦佩、非常受益、非常振奋,一定把四川的“真经”带回去,认真消化、吸收、运用,努力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效。唐仁健简要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脱贫攻坚工作。他说,新一届省委省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做好脱贫攻坚、生态保护、民族宗教和经济发展四篇文章。当前,围绕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不断夯实精准帮扶基础、产业脱贫基础、各方责任基础、基层队伍基础和工作作风基础,努力补短板、强弱项,把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推进。希望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加快推动两省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开展更加务实的合作,携手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迈进。

  尹力说,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并主持召开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强调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面打好脱贫攻坚战。四川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部署安排,下足“绣花”功夫,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甘肃代表团来川交流,是对四川扶贫脱贫工作的进一步检验,是兄弟省份之间的互动切磋,也是对四川工作的激励和支持。四川一定再接再厉,进一步加强扶贫脱贫工作,坚决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四川和甘肃同处西部,在“一带一路”建设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中具有广阔合作前景,希望以甘肃代表团来访为契机,深化两省交流合作,围绕产业发展、生态保护、文化旅游等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健全合作机制,共同推动两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成都期间,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宁出席有关活动。

精彩推荐

  • 年底前 兰州市可扫码乘坐公交车了 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联的二维码或应用软件均可实现 年底前 兰州市可扫码乘坐公交车了 通过微信、支付宝、银联的二维码或应用软件均可实现
  • 川陇两省脱贫攻坚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成都举行 川陇两省脱贫攻坚工作交流座谈会在成都举行
  • 甘肃省出台多项“真金白银”措施 大力支持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业 甘肃省出台多项“真金白银”措施 大力支持专业技术人才创新创业
  • 2018“中加之星”全国大型巡回演讲兰州站圆满成功(图) 2018“中加之星”全国大型巡回演讲兰州站圆满成功(图)
  • 酒泉肃北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纪实(图) 酒泉肃北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纪实(图)
  • 酒泉市组工干部“记住我们的政治生日”梁家河主题党日侧记(图) 酒泉市组工干部“记住我们的政治生日”梁家河主题党日侧记(图)
  • 著名作家评论家走进雷达故里  追思雷达对当代文学的贡献(图) 著名作家评论家走进雷达故里 追思雷达对当代文学的贡献(图)
  • 兰州市安宁区科技活动周亮点多多精彩纷呈 兰州市安宁区科技活动周亮点多多精彩纷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