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融入自然 让生活更美好——酒泉市肃州区打造生态宜居城市见闻

18-05-28 07:46 来源: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融入自然,让生活更美好——酒泉市肃州区打造生态宜居城市见闻

  本报通讯员 卢汉卿

  初夏的酒泉城区,一簇簇鲜花争奇斗艳,各式植物造景美观大方,一座座城市街心花园绿意盎然……

  今年以来,肃州区紧紧围绕打造“三区两城一中心”、建设幸福美丽新肃州的工作思路,突出“绿化建设有声势,道路绿化有风格,城市景观有色彩,服务管理有水平”的目标,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精细化管养,着力营造“城在林中、房在绿中、道在景中、人在园中”的城市环境,城市品位大幅提升。

  一

  “看到大街上花团锦簇,不知不觉心情就好了很多。”在肃州区鼓楼周边散步的市民周女士说。

  正如周女士所言,鲜花已经成为酒泉城区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大街小巷处处都能看到五彩缤纷的花朵。

  据了解,肃州区今年以来实施了百万鲜花摆放工程,在新老城区主要街道、公园绿地、市政广场等区域栽植矮牵牛、万寿菊等时令花卉130万盆(株);摆放、安装灯杆花盆、艺术花盆、木质花箱等434套;在滨河路、飞天路、肃州路等种植百日草2.5万平方米;在花卉园、世纪大道北端、酒嘉城际绿地等种植马鞭草、千日紫、百日草、醉蝶花等时令花草15万平方米190余万株。

  二

  美溪公园建设项目是2018年肃州区实施的惠民工程之一,总占地面积95.35万平方米,规划建设水畅花溪园、秋之炫彩园、酒泉丝路明珠园、熙岸畅春园及行云流水园等5个主题园。今年,肃州区计划投资4200万元,完成美溪公园一期73万平方米的绿化建设任务,二期工程计划于2019年完成。

  正在白蜡园街心花园休闲纳凉的刘先生说:“近几年,酒泉城区绿地越来越多,我们有了更多的亲近自然、融入自然、感受绿意和花香的机会。”

  今年,肃州区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为目标,投资近亿元,大力实施城市公园新建、现有公园改造、街心绿地新建等园林绿化彩化工程,启动建设美溪公园、泉湖小游园、北新街绿地等;改造、扩建春光公园、滨河公园、体育公园、锦玉公园、中药养生园等5个城市公园,城区环境面貌进一步改善。

  三

  “出了小区门就像到了公园一样,到处都是整齐的景观树。”家住航天家园的魏女士高兴地说,“家门口还建起了生态停车场,以后停车再也不怕被太阳晒了。”

  今年以来,肃州区共在城区新栽植刺柏、云杉、白蜡、国槐、五角枫、千头椿等百余种大型苗木近3万余株,新增绿地98.42万平方米,对北滨河路、圆梦路、酒银路等7条道路进行了绿化提升,在圆梦路建设生态停车场两座,设计泊车位318个,同时在肃州路、世纪大道、市政广场、体育馆等重点地段摆放以“核心价值观”“一带一路”为主题的系列立体植物雕塑40组,一张覆盖整个城区的绿色生态网正在形成。

  “在做好苗木栽植、绿地建设的同时,我们还结合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及街长制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大园林绿化养护力度,做好了春季树木磨芽、修剪、施肥、浇水和绿化区域的卫生保洁等工作,并引进新技术对新老城区、各公园树木做好防虫治虫工作,确保植物旺盛、整齐、美观。”肃州区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

精彩推荐

  • 酒泉市肃北县盐池湾党河湿地生机勃勃(图) 酒泉市肃北县盐池湾党河湿地生机勃勃(图)
  • 饮马长河燃激情——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马拉松赛侧记 饮马长河燃激情——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马拉松赛侧记
  • 兰州公安交警夜查酒驾醉驾毒驾 兰州公安交警夜查酒驾醉驾毒驾
  • 今年甘肃省高考各批次各类别录取分数线将一次确定一次公布 今年甘肃省高考各批次各类别录取分数线将一次确定一次公布
  • 甘肃省农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全面展开 今年投资近九亿元 涉及七十九个县区 甘肃省农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全面展开 今年投资近九亿元 涉及七十九个县区
  • 【我们的40年】中医药成为甘肃对外交流新名片 【我们的40年】中医药成为甘肃对外交流新名片
  • 重温旧时记忆:兰州新区晴望川民俗文化村开始试运营(组图) 重温旧时记忆:兰州新区晴望川民俗文化村开始试运营(组图)
  • 古凉州如何打造文化旅游名市?张颐武教授解读凉州文化(图) 古凉州如何打造文化旅游名市?张颐武教授解读凉州文化(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