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饮马长河燃激情——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马拉松赛侧记

18-05-28 07:3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饮马长河燃激情——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马拉松赛侧记

首届黄河石林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本报通讯员 宋秉棣

全马比赛男子组第一名,来自肯尼亚的选手罗伯特撞线瞬间。本报通讯员 宋秉棣

选手们奔跑在黄河石林景区的二十二道弯上。本报通讯员 宋秉棣

国外运动员在比赛后游览景区。本报通讯员 宋秉棣

  本报记者 陈泳 通讯员 宋秉棣

  五月的黄河石林,风光秀丽,景色宜人。

  滔滔奔流的黄河,看不完九曲十八弯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赏不尽亘古旷世的瑰宝,让人叹为观止;底蕴深厚的文化民俗,品不完的人文风情和美食,让人心脾浸润。

  相聚激情五月,2018首届黄河石林国际百公里越野赛暨首届黄河石林国际马拉松赛如期而至,拉近了白银与外界的距离,更展示了白银的美丽和白银人的热情。

  这场以“饮马黄河水,征战石林路”为主题的赛事,是白银体育发展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国际赛事,精彩的赛事活动让整个黄河石林景区人潮涌动,再次点燃人们走进黄河石林观光旅游、释放自我的激情。

  赛场内外处处欢声笑语

  5月20日上午7时许,离比赛还有近一个小时,黄河石林景区比赛起跑点处已是人头攒动,参赛选手、工作人员、志愿者、观众从四面八方聚集而来,赛场内外,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处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

  临近比赛时,始发点上的选手们开始进行各种赛前热身运动;赛道外,激动的人们开始向自己认为最佳的观赛点赶去;起跑处,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记者们正在架设调试设备……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省体育局、白银市人民政府主办,以“饮马黄河水,征战石林路”为主题,将越野跑和马拉松糅合在一起,兼具竞技性和参与性。

  来自河南郑州的徐公宝说:“马拉松比赛贵在参与,重要的是欣赏沿途的美景,感受美好的环境和富有特色的民俗文化。”

  据悉,此次赛事分设欢乐体验赛、全程马拉松比赛、百公里越野赛三个组别,共有来自16个国家的1.44万名选手参加比赛,参加欢乐体验赛的人数高达1.2万余人,占参赛总人数的83%。

  点燃激情让速度与快乐迸发

  上午8时整,随着发令枪响,1万余名选手冲出了起跑线,场面蔚为壮观、令人震撼。

  比赛现场,来自不同国家、不同肤色、不同年龄的参赛选手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奋力奔跑;数百名记者匆匆转动着镜头,卖力地捕捉着每一个精彩瞬间;赛道两边的观众们不停地为选手们呐喊助威、欢呼加油。

  当先头部队跑出1公里后,参赛选手之间慢慢拉开距离,这时比赛队伍宛如一条七彩斑斓的长蛇舞动腾飞,与彩虹赛道相映成趣,成为一道风景线。

  燃烧的激情不仅在跑道上,沿途的观众同样兴趣盎然。75岁的苟学智老人拿着手机不停地拍照,他说:“我们几十个人来表演太极拳,为选手们加油助威。选手们的激情和活力也感染了我,感觉一下年轻了几十岁。”

  历经两个多小时的竞逐,在全程马拉松比赛中,来自肯尼亚的选手罗伯特,用时2小时28分率先冲过终点,夺得男子组冠军,另一名肯尼亚选手巴罗那伯和中国选手王涛分获二、三名。女子组冠军由中国选手胡丽收入囊中,用时3小时26分钟,中国选手李红颖、张玉云分获二、三名。

  下午5时许,经过艰苦征战,百公里越野赛冠军被来自中国的选手梁晶夺得,中国选手吉正权、斯国松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此次赛事创下了白银体育发展史上的五个“第一”:第一个全程马拉松赛事、第一个百公里越野赛事、第一个将马拉松与越野相结合的赛事、第一个参赛人数过万的比赛、第一次将本土体育赛事和国家顶级媒体进行“无缝对接”的赛事。这是白银举办大型国际赛事综合实力的有力诠释。

  白银魅力彰显包容与信心

  赛道内,运动员们汗流浃背、奋力奔跑,赛道外志愿者、医护人员、安保人员等团队用心服务……处处留下他们忙碌的身影、匆匆的脚步和热情的微笑。

  “景色迷人、赛道优美、空气清新,文艺节目有特色,人民热情好客……这次赛事棒极了。”就读于西安交大的巴基斯坦选手穆什塔克,在跑完全程马拉松后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表达着他的感受,并伸出大拇指啧啧称赞。

  景泰县第一幼儿园的小朋友冯昱正,当天和妈妈一起来参加欢乐体验赛。他高兴地说:“我喜欢跑步,只有好好锻炼,才有健康的体魄。”

  井然有序的比赛过程、景色迷人的优美赛道、干净整洁的赛场环境、热情周到的志愿服务……处处彰显着这座城市的信心与包容,更成为提高白银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又一张亮丽“名片”。

  赛事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为了保障比赛顺利进行,共组织专业裁判80多人,招募专业速配员83人,志愿服务者4000名,设立移动厕所和喷淋站120座,设置医疗点29个,安排医护人员90名,设置补给站21个。

  据了解,白银市近年来大力推动文化体育旅游融合发展,不断完善公共体育设施,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成功举办了全国男子自由式摔跤锦标赛、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白银段赛、第22届全国大学生乒乓球锦标赛、甘肃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等重大赛事,全市体育事业取得了新成绩、迈上了新台阶。

  通过诸多体育赛事的举办,让魅力白银向世人展现了更多的城市风采和软实力,使白银在国内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赛事旅游已成为白银旅游业的重要品牌之一。

精彩推荐

  • 兰州公安交警夜查酒驾醉驾毒驾 兰州公安交警夜查酒驾醉驾毒驾
  • 今年甘肃省高考各批次各类别录取分数线将一次确定一次公布 今年甘肃省高考各批次各类别录取分数线将一次确定一次公布
  • 甘肃省农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全面展开 今年投资近九亿元 涉及七十九个县区 甘肃省农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全面展开 今年投资近九亿元 涉及七十九个县区
  • 【我们的40年】中医药成为甘肃对外交流新名片 【我们的40年】中医药成为甘肃对外交流新名片
  • 重温旧时记忆:兰州新区晴望川民俗文化村开始试运营(组图) 重温旧时记忆:兰州新区晴望川民俗文化村开始试运营(组图)
  • 古凉州如何打造文化旅游名市?张颐武教授解读凉州文化(图) 古凉州如何打造文化旅游名市?张颐武教授解读凉州文化(图)
  • 甘肃省将为贫困及偏远县区招聘150名特岗全科医生 甘肃省将为贫困及偏远县区招聘150名特岗全科医生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