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走基层 看变化】武威市民勤县重兴镇:田园如画红旗谷

18-05-28 06: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走基层看变化】田园如画红旗谷

  本报记者 徐俊勇 张文博

  娴熟的刀功、秘制的调味料,爆炒、煎炸、蒸煮,一会儿工夫,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农家菜摆放在大家面前。这是记者近日在民勤县重兴镇红旗谷生态旅游村举办的农家乐厨艺大赛上看到的一个场景。在当天举办的竞赛中,12户农家乐的“大厨”为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奉上了一场舌尖上的农家盛宴。

  看沙漠、吃“盆盆鱼”、住“土坯屋”、睡“大土炕”……近几年,红旗谷村依托当地自然资源,在“土”字上下功夫,充分挖掘本土生活元素,让到访游客充分体验原汁原味的民勤风土人情。

  “吉祥鱼府”“俞家麻辣”“红旗谱”……记者走进红旗四社,精心雕饰的门楼,古色古香的平顶四合院,特色家具、农具、大土炕等,处处透出农家元素,游客在此可以品尝美食,体验农户生活。“去年10月,在政府补贴帮扶下,我家20多年的老宅子得到装修改造,办起农家乐,没想到开张第一个月就接待游客500多人次,收入3万多元。”“俞家麻辣”经营户俞瑞山高兴地介绍着情况。

  为让游客充分体验原汁原味的民勤风土人情,红旗谷村按照“修旧如旧、古朴典雅”的理念,对20户旧农宅进行升级装修改造,现已投入运营13户。红旗谷村临近红崖山水库,鱼类资源丰富,大家伙儿就围绕“鱼”做足“吃”的文章。“盆盆鱼”“铁锅炖鲤鱼”“大鱼头”……当地厨师以鱼为食材可以做出20多道特色菜品。为提升农家乐经营水平,红旗谷村邀请专业人士对经营户进行培训。“以前我只会做几道家常菜,参加免费烹饪技艺培训后,现在能做出20多道特色菜品。”厨师杨雪林做着自己的拿手菜“盆盆鱼”笑呵呵地说。从去年9月至今,红旗谷村已累计接待旅客4.6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6.3万元。

  “我们将进一步挖掘生态资源优势,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开发、高水平经营,助推农民增收。”红旗谷村驻村干部、党支部第一书记谢春仁信心十足地表示。

精彩推荐

  • 重温旧时记忆:兰州新区晴望川民俗文化村开始试运营(组图) 重温旧时记忆:兰州新区晴望川民俗文化村开始试运营(组图)
  • 古凉州如何打造文化旅游名市?张颐武教授解读凉州文化(图) 古凉州如何打造文化旅游名市?张颐武教授解读凉州文化(图)
  • 甘肃省将为贫困及偏远县区招聘150名特岗全科医生 甘肃省将为贫困及偏远县区招聘150名特岗全科医生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 中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重离子治癌系统在武威投入临床试验 我国实现最大型医疗器械国产化 中国首台自主知识产权重离子治癌系统在武威投入临床试验 我国实现最大型医疗器械国产化
  • 童书作家饶雪莉:帮助孩子“成长不迷茫”(图) 童书作家饶雪莉:帮助孩子“成长不迷茫”(图)
  • 第十一届兰州玫瑰节上“走亲戚”——安宁区结对帮扶永登县助力脱贫攻坚(图) 第十一届兰州玫瑰节上“走亲戚”——安宁区结对帮扶永登县助力脱贫攻坚(图)
  • 第十一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在永登县苦水镇开幕(图) 第十一届“中国玫瑰之乡·兰州玫瑰节”在永登县苦水镇开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2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3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4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
5   甘肃省大型学术文献丛书《陇上学人文存
6   兰州反电诈中心提醒: 谨防有人冒充快
7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
8   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推荐2018年国务
9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