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金塔:西瓜有了“档案”

18-05-25 16:13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你们的西瓜汁多味甜,口味很正,很好卖,我们还想要几车。”近日,来自嘉峪关市的一位水果批发商对金塔县大庄子乡年公温室瓜菜农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富春说。

  该合作社的西瓜之所以受青睐,得益于合作社为西瓜全部建了档案,西瓜定植、施肥、施药、灌溉时间都详细记录在册,让西瓜有了统一的种植标准。质量有了保障,客商更放心了。

  “这是西瓜的‘证件照’。”打开合作社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管理平台0015号档案,李富春随手打印了一张二维码。他说,消费者只需扫一扫,产品名称、产地、田间管理、施肥用药等内容立马呈现眼前,实现了从“田间”到“餐桌”的全程追溯管理,让消费者买得舒心,吃得放心。

  2010年,李富春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带领大庄子乡日光温室种植户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并注册了“年公”商标,创造了“两茬西瓜套种一茬豇豆”的高效立体种植模式,使日光温室的收入由棚均2万多元提高到5万元。

  “2017年起,我们按照金塔县关于农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工作的统一安排,带领农户建立‘田间档案’,记录西瓜从育苗到销售的各项信息。同时配备农药残留检测仪,确保上市的农产品百分百绿色无公害。”大庄子乡农综中心主任高文忠说。

  吴璐 黄晓玲

精彩推荐

  • 敦煌研究院对敦煌市居民实施门票优惠 吸引游客游玩(图) 敦煌研究院对敦煌市居民实施门票优惠 吸引游客游玩(图)
  • 书香陇原小播报(10期)读书,只为取悦自己! 书香陇原小播报(10期)读书,只为取悦自己!
  • 绿洲蔬菜直供香港市民餐桌 武威民勤“鲜”人一步抢市场(组图) 绿洲蔬菜直供香港市民餐桌 武威民勤“鲜”人一步抢市场(组图)
  • 环保问题不护短 张掖这两家被央视曝光的企业整改咋样了(组图) 环保问题不护短 张掖这两家被央视曝光的企业整改咋样了(组图)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为造血干细胞运送搭建绿色生命通道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为造血干细胞运送搭建绿色生命通道
  • 甘肃煤炭大院片区棚户区改造 一只船小学面积将扩大1.6倍 甘肃煤炭大院片区棚户区改造 一只船小学面积将扩大1.6倍
  • 为救浙江白血病患者 甘肃小伙增重30斤完成骨髓捐献 为救浙江白血病患者 甘肃小伙增重30斤完成骨髓捐献
  •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需注意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需注意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建设美丽新甘肃 这个攻坚战要打
2   2018“马云乡村教育计划”申报截止 甘
3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4   奔马故里有巧手 武威凉州妇女多元创意
5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6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燃爆兰州音乐厅
7   兰州新区:共践绿色发展理念 携手打造
8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9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