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砌筑工”省级一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18-05-25 08: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一等奖获奖人员合影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 (本网记者 辛俣 通讯员 杨海蓉) 5月23日,由甘肃省总工会、甘肃省人社厅、甘肃省科技厅、甘肃省工信委、甘肃省政府国资委主办,甘肃省建设工会工作委员会、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工会和甘肃第三建设集团公司承办的第六届全国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选拔赛“砌筑工”省级一类决赛圆满结束。

  技能大赛选拔赛现场

  本次技能比赛既是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也是继续推进省总工会“十大行动”的重要举措;既是对全省建筑业职工技术比武、技术练兵活动的一次检阅,也是省总工会倡导和弘扬工匠精神的再实践。

  通过两天的笔试及实操考试,决出了21位能工巧匠分别斩获一、二、三等奖。一等奖由甘肃建投旗下的一建、三建、七建选派的罗节昌、王亚斌和高鹏收入囊中;二等奖由庆阳市代表队康拉训、胡波,甘肃建投旗下三建、七建、九建的刘军红,魏宝江和余军林摘取;三等奖由白银市总工会张军强,天水市第二参赛队甘肃建投八建集团刘清瑞,天水市第一参赛队甘肃建投五建集团胡爱军,甘肃第九建设集团公司高彦斌等13人获得。

  获奖者领取奖牌

  据了解,这次比赛不仅是为企业选拔优秀技能人才,也将选拔出代表甘肃参加全国技能大赛的集训选手,他们将根据时间安排在金川公司世界技能大赛砌筑工实训基地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训,最后确定参加全国决赛的选手。

  本次技能竞赛承办方组织到位,活动流程每一环节都竭尽全力保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让选手们在统一的操作平台展示自己的精湛技能。本次参赛选手普遍年轻,也展现了新一代劳动者的理论素养和技能素养的明显提升。

  比赛现场

  竞赛中,参赛选手们充分发扬精益求精、一丝不苟的工匠精神,展示了精湛的技术、高超的技能,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也充分展现出建筑业一线技能人才的时代特征和风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职工技能竞赛旨在为广大技能人才搭建一个开拓视野、展示才能的平台,选拔出一批爱岗敬业、技艺精湛,善于解决技术难题的技能人才,努力营造比创新、比技术、比管理、比效益的浓厚氛围。也是为进一步做强“陇原工匠”品牌,鼓励和引导广大职工投身技术攻关、技术创新,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着力培养懂技术讲奉献的高技能人才队伍,进而推动本工种、本企业、本系统技能水平的整体提升,为新时期全省建筑行业的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带动全省劳动者产生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无穷定力,开启虽千万人吾往矣的勇毅笃行,实干兴邦,撸起袖子加油干!

精彩推荐

  • 绿洲蔬菜直供香港市民餐桌 武威民勤“鲜”人一步抢市场(组图) 绿洲蔬菜直供香港市民餐桌 武威民勤“鲜”人一步抢市场(组图)
  • 环保问题不护短 张掖这两家被央视曝光的企业整改咋样了(组图) 环保问题不护短 张掖这两家被央视曝光的企业整改咋样了(组图)
  •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为造血干细胞运送搭建绿色生命通道 兰州中川国际机场为造血干细胞运送搭建绿色生命通道
  • 甘肃煤炭大院片区棚户区改造 一只船小学面积将扩大1.6倍 甘肃煤炭大院片区棚户区改造 一只船小学面积将扩大1.6倍
  • 为救浙江白血病患者 甘肃小伙增重30斤完成骨髓捐献 为救浙江白血病患者 甘肃小伙增重30斤完成骨髓捐献
  •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需注意 图解:2018年高考6月7日举行 还有这些需注意
  • 兰州:行人遇车祸受伤 交警脱下制服为其保暖 兰州:行人遇车祸受伤 交警脱下制服为其保暖
  • 赛道绿化别有新意 绿雕景观随处可寻 让兰马成市民眼中“绿色”赛事 赛道绿化别有新意 绿雕景观随处可寻 让兰马成市民眼中“绿色”赛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建设美丽新甘肃 这个攻坚战要打
2   2018“马云乡村教育计划”申报截止 甘
3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4   奔马故里有巧手 武威凉州妇女多元创意
5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6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燃爆兰州音乐厅
7   兰州新区:共践绿色发展理念 携手打造
8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9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