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老年人意外伤害权益保障范围有望扩展 住院补助、保障地域提上日程

18-05-25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兰州老年人意外伤害权益保障范围有望扩展

  住院补助、保障地域提上日程

  中国甘肃网5月25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 (记者 樊丽)2017年兰州市被列入全国26个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之一,为了让全市老年人享受养老惠民政策,兰州市民政局建立了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制度,该项制度实施将近一年,社会反映良好,受到了广大老人的肯定。2018年5月23日上午,8名被赔付老人和家属代表来到兰州市民政局,敬送锦旗并表示感谢。

  兰州市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是指为全市范围内具有兰州户籍且年满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由政府统一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保险期间因意外伤亡产生的治疗费用均可获得赔付和补贴,保险期限为1年,投保时间从2017年6月20日零时起到2018年6月19日24时止。届时投保老年人发生意外时导致死亡的可得到最高赔付30000元;意外伤害伤残保险金伤残按评残等级可得到最高赔付30000元;意外伤害医疗费用补助免赔额100元/次,给付比例100%,最高赔付10000元;意外伤害住院(照护)补贴每天给付50元,累计最高给付180天9000元;意外伤害紧急救援的救护车费用每人每次发生给付500元;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在兰州市辖区内二级以上(含二级)或保险人认可的医疗机构就诊、治疗所产生的门急诊费用每人每次发生给付500元。该项政策实施后得到广大老年人的广泛好评,截止到目前,已赔付案件632件,累计为老年人赔付意外伤害保险金额384.94万元,已接未赔付案件150件,预计赔付90万元。

  另外,针对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广大老年人关心的两个问题:一是在政府统一购买的基础上,自己能否多购买几份;二是非兰户籍在兰长期居住的老年人能否购买。为了解决这两个问题,兰州市民政局积极沟通协调保险公司还推出了每份50元和每份100元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自愿购买险种,年龄放宽到45至99岁,最高保障金额分别达到7.1万元和11.8万元。

  今年,兰州市民政局将继续做好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委托专业评估机构对2017年实施情况绩效进行了评估,正在办理2018年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招标工作,要求从住院补助、保障地域等方面更大范围保障老年人意外伤害权益,做到与2017年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实现无缝对接。

精彩推荐

  • 武威民勤:“三变”改革新机制有效破解三农老难题 武威民勤:“三变”改革新机制有效破解三农老难题
  • 甘肃“砌筑工”省级一类决赛落幕 甘肃“砌筑工”省级一类决赛落幕
  • 【改革开放40年之看陇原巨变】40年天翻地覆变化 人均GDP提高数百倍 【改革开放40年之看陇原巨变】40年天翻地覆变化 人均GDP提高数百倍
  • 【走进南向大通道】阔步迈向西部开放的坦途——渝桂黔陇合作共建南向通道述评(上) 【走进南向大通道】阔步迈向西部开放的坦途——渝桂黔陇合作共建南向通道述评(上)
  • 唐仁健在岷县“5·16”雹洪灾害受灾地区调研时强调:妥善安置群众抓紧恢复生产 齐心协力建设幸福美好家园 唐仁健在岷县“5·16”雹洪灾害受灾地区调研时强调:妥善安置群众抓紧恢复生产 齐心协力建设幸福美好家园
  • 2018年兰州市城关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图) 2018年兰州市城关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启动(图)
  • 旧屋变身“渔家乐”   武威民勤村民靠水吃水发展旅游业(组图) 旧屋变身“渔家乐” 武威民勤村民靠水吃水发展旅游业(组图)
  • 甘肃省安监局组织收看全国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视频会议(图) 甘肃省安监局组织收看全国安全生产新闻宣传工作视频会议(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图解:建设美丽新甘肃 这个攻坚战要打
2   2018“马云乡村教育计划”申报截止 甘
3   甘肃省体育馆计划年底前竣工验收
4   奔马故里有巧手 武威凉州妇女多元创意
5   中央纪委通报曝光六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
6   经典芭蕾舞剧《白毛女》燃爆兰州音乐厅
7   兰州新区:共践绿色发展理念 携手打造
8   甘肃省百亿级高端交通装备造修基地在兰
9   让山村搭上全域旅游快车——平凉市崆峒
10   汪洋在甘肃甘南调研时强调:做好民族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