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监察法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18-03-15 07:5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杨亚楠

中国甘肃网-2018全国两会专题

  原标题:住甘全国政协委员讨论监察法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中国甘肃网3月1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记者 朱婕 沈丽莉)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住甘全国政协委员3月13日下午在各驻地参加小组会议,认真讨论监察法草案、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

  全国政协委员马廷礼、张世珍、郝远、马文云、尚勋武、郭天康、严纯华等分别参加各组讨论。

  委员们认为,监察法的制定,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体现了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保证权力在法治轨道上运行。制定监察法对于坚持党内监督与国家监察有机统一,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必将为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监督问责、严厉惩治腐败,深化改革、健全法治,有效制约和监督权力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委员们认为,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适应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聚焦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优化了国务院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理顺了职责关系。通过机构改革必将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提高工作效能,促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部署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精彩推荐

  • 兰州消防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图) 兰州消防开展“3·15”消防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图)
  • 甘肃省消费者协会:未来消费维权 消费者不再是弱势群体 甘肃省消费者协会:未来消费维权 消费者不再是弱势群体
  • 多元突破促发展 ——庆城县推进县域经济发展走笔 多元突破促发展 ——庆城县推进县域经济发展走笔
  • 飞越2000公里历时17个小时 白银施耀山捐献眼角膜被成功移植给南宁患者 飞越2000公里历时17个小时 白银施耀山捐献眼角膜被成功移植给南宁患者
  • 兰州七里河区魏岭乡绿化村 农村3变 变出聚宝盆 兰州七里河区魏岭乡绿化村 农村3变 变出聚宝盆
  •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奇单车”讨说法(组图) 消费维权|押金迟迟不退 消费者投诉“酷奇单车”讨说法(组图)
  • 闲置一冬“一身尘土”  兰州共享单车需要“洗洗澡”(图) 闲置一冬“一身尘土” 兰州共享单车需要“洗洗澡”(图)
  • 新“兰州东大门” 四车道变六车道 新“兰州东大门” 四车道变六车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h5|2018年这些人有福了,看看有你吗
2   兰州大学对9个学科(专业)2018年硕士研
3   一周看甘肃|陇原春风起 耕耘正当时(组
4   甘肃省教育厅公示了2017年“甘肃省中小
5   甘肃省出台关于高校简政放权等重大事项
6   H5 |林铎书记邀请你,一起穿越体验甘肃
7   保护环境 兰州安宁民警放弃休息黄河边
8   甘肃今年全力推动祁连山人工增雨(雪)
9   《兰州市城市房屋使用安全管理办法》4
10   一家三口雪中被困子午岭 庆阳正宁县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