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头条 >> 观察 >> 政经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纳税人可获政策红利

18-05-18 08:5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马翔

  原标题:增值税政策调整在我省顺利实施

  6万户纳税人可获政策红利

  中国甘肃网5月1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沈丽莉 杜雪琴) 从5月1日起,我国增值税三项减税政策全面落地。增值税新政的实施将为甘肃广大纳税人带来多重利好,据初步测算,全省将有约6万户纳税人可以享受到政策调整所带来的红利。

  此次政策调整主要涉及三个方面,一是降税率,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二是调门槛,将工业和商业企业一般纳税人的年销售额标准由50万元和80万元统一上调至500万元。同时,在2018年12月31日前,允许已登记为一般纳税人的企业,按规定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三是退留抵,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电网企业在一定时期内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将一次性退还。

  为确保政策实现全覆盖和无盲区,甘肃省各级国税部门组织人员深入基层,通过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了解各层级纳税人生产经营状况,特别是营改增以来纳税人的生产经营情况,综合分析增值税政策调整后,纳税人在发票开具、纳税申报、政策适用等方面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多渠道了解纳税人诉求,辅导纳税人顺利开票。

  从增值税政策调整首日情况看,纳税人开票顺利。截至5月1日下午4时,甘肃省1188户纳税人已开具调整后税率发票21751份,金额16942.61万元。其中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249户、440份,普通发票610户、3482份,电子普通发票60户、16975份,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269户、854份。

精彩推荐

  • 白银平川区中小学生陶艺大赛在陶瓷小镇开赛 白银平川区中小学生陶艺大赛在陶瓷小镇开赛
  •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纳税人可获政策红利 增值税政策调整在甘肃省顺利实施 6万户纳税人可获政策红利
  •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绿意在这里延伸——广河县退耕还林工作见闻 【生态文明 美丽甘肃】绿意在这里延伸——广河县退耕还林工作见闻
  • 兰州市“明厨亮灶”实施率年底前达98%(图) 兰州市“明厨亮灶”实施率年底前达98%(图)
  •   图解:兰州停车乱收费 11种情况可投诉 图解:兰州停车乱收费 11种情况可投诉
  • 兰州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2020年实现商用(图) 兰州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2020年实现商用(图)
  • 【走进南向大通道】抱团出海扬远帆 ——走进南向通道系列报道⑥ 【走进南向大通道】抱团出海扬远帆 ——走进南向通道系列报道⑥
  • 祁连山下文明花开——张掖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纪实 祁连山下文明花开——张掖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林铎在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2   张伟文调研危化品企业周边卫生防护距离
3   图解:定了!甘肃城乡大病报销范围公布
4   “云网融合 数智陇原——助力构建数字
5   兰州天水北路-雁宁路十字路口增设“二
6   全国工商联率40多位企业家考察调研兰州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8   甘肃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
9   兰州市马拉松赛道沿线摆放153万余盆花
10   李元平在基层党建有关会议上强调 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