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明厨亮灶”实施率年底前达98%(图)

18-05-18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后堂画面实时传至前厅每道工序接受食客监督

  全市“明厨亮灶”实施率年底前达98%

  餐饮店安装后堂监控系统,让市民吃得更放心

  敞开式的厨房让原本神秘的餐馆后堂“阳光”了不少,也让食客看得明白,吃得放心。据了解,经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我市“明厨亮灶”率已达到96%以上。按照计划,年底达标率达到98%。

  根据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市共有餐饮单位2万多家,在推进“明厨亮灶”工程中,兰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餐饮单位纳入行政服务和许可准入进行监管,并引导消费者参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形成社会共治格局,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升级改造。

  一碗牛肉面开启兰州人的一天,敞开式的明档窗口,让后堂一览无余。回想最初的“明厨亮灶”工程,兰州市城关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科科长龚国帧说:“这项工作是从2011年年底开始的,之所以选择牛肉面,一是牛肉面是城市的名片,二是牛肉面相比其他餐饮行业出餐速度快。”一石激起千层浪,牛肉面打开了突破口,“明厨亮灶”受到了市民的好评。

  “后堂画面实时传至前厅大屏幕,从洗菜到出餐,每一道工序尽收眼底。”当下城关区的大小餐馆全部安装了后堂监控系统。“餐饮店打开后堂,接受大家监督,让市民吃得更放心。”龚国帧说。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从今年开始,城关区食药监局在原有后堂监控的基础上正在试点远程监控系统,未来监管人员通过手机就能远程监控餐馆后堂。

  据市食药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计划,在今年年底前,全市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实施率将达到98%,并力争2020年实现餐饮业态的全覆盖。记者 李昕 文/图

精彩推荐

  •   图解:兰州停车乱收费 11种情况可投诉 图解:兰州停车乱收费 11种情况可投诉
  • 兰州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2020年实现商用(图) 兰州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2020年实现商用(图)
  • 【走进南向大通道】抱团出海扬远帆 ——走进南向通道系列报道⑥ 【走进南向大通道】抱团出海扬远帆 ——走进南向通道系列报道⑥
  • 祁连山下文明花开——张掖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纪实 祁连山下文明花开——张掖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纪实
  • 白银平川区中小学生陶艺大赛在陶瓷小镇开赛          白银平川区中小学生陶艺大赛在陶瓷小镇开赛
  • 【最甘肃】景泰黄河石林:自然鬼斧神工的梦幻杰作 【最甘肃】景泰黄河石林:自然鬼斧神工的梦幻杰作
  • 甘肃省举行“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图) 甘肃省举行“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图)
  • 甘肃电信全面发力助建“数字甘肃” 推进网络建设和信息化发展(图) 甘肃电信全面发力助建“数字甘肃” 推进网络建设和信息化发展(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林铎在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2   张伟文调研危化品企业周边卫生防护距离
3   图解:定了!甘肃城乡大病报销范围公布
4   “云网融合 数智陇原——助力构建数字
5   兰州天水北路-雁宁路十字路口增设“二
6   全国工商联率40多位企业家考察调研兰州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8   甘肃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
9   兰州市马拉松赛道沿线摆放153万余盆花
10   李元平在基层党建有关会议上强调 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