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2020年实现商用(图)

18-05-18 08:1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李秀清

  原标题:兰州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2020年实现商用

  市民戴VR(虚拟现实技术)头盔体验5G(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带来的变化

  中国甘肃网5月18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马艳玲 文/图)5月17日,记者从甘肃移动召开的“绚丽丝路、智创未来”——中国移动5G(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下同)和窄带物联网(NB-IoT)与数字甘肃峰会上了解到,作为“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门户城市兰州已经获批成为全国首批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城市,甘肃移动已在兰州新区和有业务应用的热点区域开展5G网络建设,并在2020年实现商用。这对推动兰州5G网络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提升兰州城市形象和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5G时代来了,将为人们的生活带来哪些改变?峰会一个吸引眼球的地方就是现场的5G和物联网应用演示。与会人员体验了智能停车、智能抄表、智能路灯、智能井盖、智能消防、智能旅游、智能制造、远程教育、远程医疗、安全巡检等5G和物联网应用,切身感受通信信息、智慧连接对未来的驱动。

  在智慧旅游展示区,记者戴上VR(虚拟现实技术,下同)头盔体验,仿佛置身博物馆,随着身体的转动,看到了兵马俑、巨幅的战国地图以及更多馆藏的文物。站在兵马俑面前,记者按下手中的扳机,可以查看到关于兵马俑的更多信息:这是一个将军俑,他所戴的头盔、穿的盔甲有什么讲究等,记者向兵马俑挥手,发现它的颜色起了变化,彻底变成了彩色,活灵活现地立在记者面前。随后记者跟随这位将军穿越到两千多年前的古战场,战场气势宏大,硝烟弥漫,骑马的将军指挥万军英勇杀敌,两军交战,短兵相接,突然一块巨大的石头向记者砸来……体验结束,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5G技术和虚拟技术的结合,将为人们的旅游带来全新的体验。后期不仅仅是戴VR头盔,脚上也可戴上智能终端,大大增强人与机器的交互性。4G(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改变生活,5G改变社会。5G将为用户提供下一代社交网络、浸入式游戏等更加身临其境的业务体验。同时,也将支持海量的机器通信,让无人驾驶、智慧城市、VR教育和远程问诊等4G难以满足的创新应用成为可能。5G网络具备的超大带宽、超低时延、超密连接的通信能力让更多的智慧应用触手可及。

精彩推荐

  • 【走进南向大通道】抱团出海扬远帆 ——走进南向通道系列报道⑥ 【走进南向大通道】抱团出海扬远帆 ——走进南向通道系列报道⑥
  • 祁连山下文明花开——张掖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纪实 祁连山下文明花开——张掖肃南裕固族自治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纪实
  • 白银平川区中小学生陶艺大赛在陶瓷小镇开赛          白银平川区中小学生陶艺大赛在陶瓷小镇开赛
  • 【最甘肃】景泰黄河石林:自然鬼斧神工的梦幻杰作 【最甘肃】景泰黄河石林:自然鬼斧神工的梦幻杰作
  • 甘肃省举行“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图) 甘肃省举行“5·12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图)
  • 甘肃电信全面发力助建“数字甘肃” 推进网络建设和信息化发展(图) 甘肃电信全面发力助建“数字甘肃” 推进网络建设和信息化发展(图)
  • 兰州大学校友助力母校教育事业发展 捐赠百万奖学金(图) 兰州大学校友助力母校教育事业发展 捐赠百万奖学金(图)
  • 兰州市将住房困难农民工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 兰州市将住房困难农民工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范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林铎在甘肃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2   张伟文调研危化品企业周边卫生防护距离
3   图解:定了!甘肃城乡大病报销范围公布
4   “云网融合 数智陇原——助力构建数字
5   兰州天水北路-雁宁路十字路口增设“二
6   全国工商联率40多位企业家考察调研兰州
7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8   甘肃省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林
9   兰州市马拉松赛道沿线摆放153万余盆花
10   李元平在基层党建有关会议上强调 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