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增值税新政5月1日全面落地 甘肃省6万户纳税人将获政策红利(图)

18-05-02 17: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工作人员详细了解纳税人诉求

  中国甘肃网5月2日讯(本网记者 刘姗 文/图) 5月1日起,我国全面调整增值税政策,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下调1%,调高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年销售额标准至500万元,并向部分行业纳税人退还留抵增值税税款。5月2日上午,记者走进兰州市国税局直属办税厅了解增税税率调整后企业经营及税票开具情况。

  据了解,按照新政,增值税17%、11%、6%三档税率将分别调整为16%、10%、6%,如,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新政还调整了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年销售额标准,将工业和商业企业一般纳税人的年销售额标准由50万元和80万元统一上调至500万元。同时,在2018年12月31日前,允许已登记为一般纳税人的企业,按规定转登记为小规模纳税人。为发挥留抵税额制度支持实体经济的作用,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电网企业在一定时期内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

  全省各级国税部门组织人员深入基层,通过入户走访、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了解各层级纳税人生产经营状况,特别是营改增以来纳税人的生产经营情况,综合分析增值税政策调整后,纳税人在发票开具、纳税申报、政策适用等方面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多渠道了解纳税人诉求,辅导纳税人顺利开票,确保政策落实实现全覆盖和无盲区。

  甘肃省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增值税新政的实施将为甘肃广大纳税人带来多重利好,全省将有6万户纳税人享受到政策调整所带来的红利。

增值税税率下调后,企业办理相关业务

  说起增值税税率降低的作用,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办税员闫淑文说:“增值税税率下调,企业成本下降,利润率提升,税负的降低帮助企业完成了资本积累的增加,对于制造业而言将有更多资金投入到技术创新中,提升产品的质量。2017年企业缴纳增值税1700余万元,据测算,增值税税率下调1个百分点后,2018年企业至少减少增值税100余万元。”

  “我平时工作忙没时间参加培训,就利用业余时间从甘肃国税的电子税务局手机App上看培训资料,这次增值税税率政策调整我就是在电子税务局上看到的。”兰州某科技公司财务张先生告诉记者。

  “增值税税率降低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甘肃第七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税务部部长张效荣对记者说,“税率降低政策公布后,七建集团就进行了测算。以2017年数据看,销项税额减少904万元,进项税额减少324万元,较税率调整前减税580万元,增值税税负降低0.5%;2018年七建集团一般计税工程含税销售额预计将高于2017年同期,预计达到12亿元,税率降低后,较11%条件下减税710万元,增值税税负降低0.6%。

  从增值税政策调整首日情况看,改革顺利落地,纳税人顺利开票。截至5月1日下午四时,甘肃省1188户纳税人已开具调整后税率发票21751份,金额16942.61万元、税额4409.25万元。其中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249户、440份,普通发票610户、3482份,电子普通发票60户、16975份,机动车统一销售发票269户、854份。

  下一步,甘肃国税系统还将精准对接纳税人的涉税需要,及时跟进管理方式和服务举措,统筹做好申报比对变化、调整增值税纳税申报的辅导宣传,及时处理异常比对事项,确保纳税人5月份100%会开票、6月份100%会申报,确保办税服务厅平稳有序,帮助纳税人更好享受改革红利。

精彩推荐

  • 油罐车管道破裂漏油 兰州交警消防环卫紧急处置 油罐车管道破裂漏油 兰州交警消防环卫紧急处置
  • ,酒泉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积极开展“快乐大课间—花式篮球”活动 ,酒泉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积极开展“快乐大课间—花式篮球”活动
  • 兰州红古交警开展拒绝毒驾宣传 兰州红古交警开展拒绝毒驾宣传
  • 兰州:一个抹灰班班长的幸福生活 兰州:一个抹灰班班长的幸福生活
  • 陇南徽县青山绿水画中游 陇南徽县青山绿水画中游
  • 兰州战役:沈家岭的山头被打矮了两米多 兰州战役:沈家岭的山头被打矮了两米多
  • 平凉静宁县高界镇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平凉静宁县高界镇发动社会各界广泛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 【生态聚焦】春来处处绿意浓——天水市清水县林业生态建设见闻 【生态聚焦】春来处处绿意浓——天水市清水县林业生态建设见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36个税收“大礼包”助力甘肃省经济发展
2   图解:甘肃如何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3   甘肃省委巡视组集中进驻7个市(州)20
4   【脱贫路上的故事(8)】梭梭农庄里的富
5   描绘美丽新画卷——平凉市发展全域旅游
6   林铎在甘肃省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
7   【我的中国梦】从大学教师到餐馆老板
8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6月19
9   甘肃:五一出游带上这份出行参考8处旅
10   擦亮“天眼” 织密“地网”——张掖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