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喜事新办传佳话——庆阳市两对青年践行文明婚嫁新风的故事

18-05-16 15: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喜事新办传佳话——庆阳市两对青年践行文明婚嫁新风的故事

  通讯员 陈思 路世玲

  近日,正宁县五顷塬乡王雷、曹芳芳和庆城县白马铺镇肴子村青年杨卿华、曾凡琴的婚礼引起了很多人的瞩目。“零彩礼娶媳妇”“结了一门好亲事”……这两对新人践行婚俗新风的事情在当地广为流传。

  2013年4月,曹芳芳进入正宁县五顷塬乡政府工作,在这里,她认识了王雷。两人互生情愫,感情稳定、甜蜜,一切本是很顺利。然而,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他们和当地不少情侣一样面临“高彩礼”这道坎。经过再三考虑,曹芳芳决定说服父母,只象征性地收取一点彩礼。“我父母比较开明,支持我的决定,说结婚要以对方的实际情况来定。”曹芳芳说,“父母支持,是希望我们结婚后过得不那么辛苦。”

  2017年农历正月二十六,曹芳芳和王雷订婚了。“我唯一的要求就是王雷能够记住我父母的苦心,在以后的日子里,善待老人,孝敬老人。”在曹芳芳看来,对父母的尊重和孝顺,比什么都重要。

  庆城县白马铺镇肴子村青年杨卿华在外务工时与媳妇曾凡琴相识。两人交往两年来,一直感情很好,并决定2018年回庆阳结婚。但“天价彩礼”成了杨卿华最大的困扰,“我父亲有听力障碍,母亲有语言障碍,家里除了我每年的务工收入和2亩果园收入外,并没有其他经济来源。”但按照当地农村目前的标准算下来,想要结婚,至少还得20多万元。

  两人主动做起了双方父母的思想工作。曾凡琴表示,彩礼和幸福没有必然联系,建立在感情上的婚姻才会更美好,家庭关系才会更和睦、稳定。

  经过多次努力沟通,双方父母终于同意他们“零彩礼”结婚。“我们是婚事新办、婚事简办的切实受益者,建立和谐家庭,孝老爱亲才是我们今后共同的奋斗目标。”杨卿华表示,“零彩礼”结婚,让他们全家免去了负债之忧,也让他更珍惜妻子的情意。他们表示,今后,一定会好好过日子,做文明婚嫁新风的践行者、宣传者,让所有人见证“零彩礼”婚姻的和睦幸福。

精彩推荐

  • 黄土塬上新画卷 ——庆阳市正宁县五顷塬回族乡孟河村见闻 黄土塬上新画卷 ——庆阳市正宁县五顷塬回族乡孟河村见闻
  • 兰州市城关区集中防治夏季苗木病虫害 确保花草树木健康生长(图) 兰州市城关区集中防治夏季苗木病虫害 确保花草树木健康生长(图)
  • 【看点】制定好政策,请你提出好建议—— 助老年人安度晚年 【看点】制定好政策,请你提出好建议—— 助老年人安度晚年
  •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修剪树木摆放盆花清扫积尘 兰州市积极为“兰马”增色添彩(图)
  •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 酒泉市金塔县大力实施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酒泉市金塔县大力实施清洁能源供暖项目
  • 兰州市政府召开非公经济发展交流座谈会 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兰州市政府召开非公经济发展交流座谈会 为非公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 庆阳加大农业产业化扶贫力度 庆阳加大农业产业化扶贫力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市城关区2018年新生入学地段划分范
2   甘肃省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公告
3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4   唐仁健在庆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5   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第六站姚变娃夺冠并
6   兰州市对4名拟任干部进行任前公示
7   2018年兰州城关区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地
8   北大清华自主招生 甘肃省21名学子通过
9   新变化 新希望 ——甘南舟曲“5·12”汶
10   酒泉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市委书记吴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