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多地举行肺动脉高压义诊活动 呼吁关注“蓝嘴唇”

18-05-08 08:0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秀清

  中国甘肃网5月8日讯 5日,世界肺动脉高压日大型义诊活动在甘肃省人民医院举行,旨在提高社会、医生以及患者对肺动脉高压疾病的认识,早期识别、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

  肺动脉高压病是一种罕见的、隐性的、致命的疾病,患者因长期缺氧导致胸闷、气短、浮肿等,嘴唇乌紫,因此又被称为“蓝嘴唇”。

  甘肃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田利民表示,肺高血压已成为严重威胁人类身心健康的常见疾病,它起病隐匿,容易漏诊,多数患者确诊时已错过最佳治疗时机,治疗效果欠佳。希望通过公益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认识肺动脉高压疾病,及早治疗或预防。

  为普及肺高血压科学知识,服务广大肺动脉高压患者,甘肃省武威市人民医院、定西市人民医院、甘肃省中医院白银分院、卓尼县人民医院等,在同一时间举办多学科义诊及公益科普活动。

  甘肃省青年公共关系协会主席陈文智表示,肺动脉高压病平时很少被关注到,但是很危险,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患者得到救治,也呼吁社会、企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到公益中来,关注“蓝嘴唇”人群。

  据悉,年初甘肃省已启动了“益路同行——2018关爱‘蓝嘴唇’公益行动”。先后走进武威市、定西市以及白银市,通过几次的成功举办,该公益活动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和各大医院的大力支持。目前,甘肃省人民医院已开设肺高血压门诊,患者可以咨询诊治。

精彩推荐

  • 甘肃多举措推进老旧住宅小区增设电梯 住宅加装电梯业主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甘肃多举措推进老旧住宅小区增设电梯 住宅加装电梯业主可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 研究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唐仁健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十次常务会议 研究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
  • 省政府与中信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林铎唐仁健会见孙德顺并出席签约仪式 省政府与中信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林铎唐仁健会见孙德顺并出席签约仪式
  • “红旗河”西部调水工程实施后  我国西北将平添2亿亩良田 “红旗河”西部调水工程实施后 我国西北将平添2亿亩良田
  • 兰州新区高科企业承担的国家863计划课题通过科技部技术验收(图) 兰州新区高科企业承担的国家863计划课题通过科技部技术验收(图)
  •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庆五一  迎五四”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图) 邮储银行甘肃省分行“庆五一 迎五四”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图)
  • 兰州文理学院举行“讲好文理故事 坚定文化自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文艺展演(组图) 兰州文理学院举行“讲好文理故事 坚定文化自信”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暨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文艺展演(组图)
  • 打通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血脉”——甘肃省金融部门改善营商环境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纪实 打通小微企业发展的金融“血脉”——甘肃省金融部门改善营商环境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纪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第四届丝绸之路·马帮大会敦煌开幕
2   图解:揭秘甘肃神秘婚俗 男嫁女娶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4   百年铁桥传经典 青春奋进新时代——兰
5   兰州战役:沈家岭的山头被打矮了两米多
6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
7   甘肃省7位优秀青年9个团组织获团中央表
8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9   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涉嫌受贿被提起
10   【最甘肃】敦煌名吃驴肉黄面 游客在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