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公布前4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扬尘污染治理仍是管控重点

18-05-07 08: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成

  原标题:我市公布前4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扬尘污染治理仍是管控重点

  中国甘肃网5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吕晟君)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今年1至4月,剔除沙尘对空气质量的影响,我市四城区中,安宁区空气质量最好。

  据对国家规定的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二氧化硫(SO2)、二氧化氮(NO2)、臭氧(O3)、一氧化碳(CO)6项指标进行监测,七里河区的PM10和PM2.5的指标均较高。具体来看,安宁区103微克,七里河区124微克,城关区117微克,西固区111微克。七里河区的均值高于全市平均值7微克。

  剔除沙尘影响,4月份我市四城区的排名为安宁、城关、西固、七里河;从1至4月份来看,四城区的排名为:安宁,西固、城关,七里河区排名仍然靠后。

  从通报情况和近期巡查检查的情况来看,扬尘污染治理依然是管控的重点和难点,同时,今年我市二氧化氮、一氧化碳出现反弹。针对现存问题,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大气指办将进一步加强工地扬尘、道路扬尘污染的治理,要加强对超标大型车辆、小型渣土车辆的监管。同时,对进城的大型、重型柴油货运车辆进行尾气抽检,对超标上路的车辆进行处罚。

精彩推荐

  • 景泰川上绘新图——白银市景泰县破解发展瓶颈推进脱贫攻坚纪实 景泰川上绘新图——白银市景泰县破解发展瓶颈推进脱贫攻坚纪实
  • 兰州三十五中举行研学活动(图) 兰州三十五中举行研学活动(图)
  • 甘肃省定西姑娘梁瑞打破女子5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图) 甘肃省定西姑娘梁瑞打破女子5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图)
  • 【兰州故事】飘香在岁月深处,一座城市的水果记忆(组图) 【兰州故事】飘香在岁月深处,一座城市的水果记忆(组图)
  • 习近平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在甘肃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在甘肃引起热烈反响
  • 孙伟在陇南调研时强调:聚焦深度贫困奋力攻坚 确保如期建成全面小康 孙伟在陇南调研时强调:聚焦深度贫困奋力攻坚 确保如期建成全面小康
  • 长征沿线红色旅游城市联盟在白银会宁成立 凝聚永远的红飘带(组图) 长征沿线红色旅游城市联盟在白银会宁成立 凝聚永远的红飘带(组图)
  • 一季度甘肃全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保持较低水平 一季度甘肃全省金融运行总体平稳 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保持较低水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第四届丝绸之路·马帮大会敦煌开幕
2   图解:揭秘甘肃神秘婚俗 男嫁女娶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4   百年铁桥传经典 青春奋进新时代——兰
5   兰州战役:沈家岭的山头被打矮了两米多
6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
7   甘肃省7位优秀青年9个团组织获团中央表
8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9   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涉嫌受贿被提起
10   【最甘肃】敦煌名吃驴肉黄面 游客在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