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习近平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在甘肃高校和社科界引起热烈反响

18-05-06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邵江梅

  习近平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在我省高校和社科界引起热烈反响

  中国甘肃网5月6日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李满福)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5月4日召开的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省高校师生和社科界专家学者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担负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袁占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深刻领悟和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力量、科学的力量,坚定“四个自信”,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基本遵循。兰州大学要深化师生对马克思主义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的认识,引导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表示,缅怀和致敬历史伟人马克思,就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马克思主义精神实质和时代内涵,在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中,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解决学校建设发展实际问题的能力。

  我省知名社科学者范鹏教授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人民立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马克思精神的价值观。世界眼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马克思精神的大视野。

  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侯选明说,要深刻体会认识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中的情感力量,体会认识马克思主义与中华民族命运的内在关联,体会认识马克思主义的生命力。马克思主义不仅是思想体系,更是行动指南,其真理性、人民性、时代性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征程中将会不断印证彰显、创新转化。

  西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研究生周建翔说,对马克思最好的缅怀,就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自己,并以此为行动指南,为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兰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权丽华说,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的人民性是其鲜明的品格。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了当代马克思主义,其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我们要教育引导当代大学生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不忘初心,研学真理,为理想而奋斗,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兰州理工大学法学院学生宋卫萍说,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既是一座思想高峰,又是一座思想宝库。今后要争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理念追求。兰州理工大学新能源学院学生程文涛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要修好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这门必修课,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个看家本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更加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永葆活力,拼搏进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热血。

精彩推荐

  • 让环境更美丽 让百姓更幸福 ——酒泉市实施城区园林绿化计划见闻 让环境更美丽 让百姓更幸福 ——酒泉市实施城区园林绿化计划见闻
  • 白银市平川区中小学举行足球联赛(图) 白银市平川区中小学举行足球联赛(图)
  • 白银市景泰县漫水滩乡发展洋葱产业助推精准扶贫 白银市景泰县漫水滩乡发展洋葱产业助推精准扶贫
  • 景泰川上绘新图——白银市景泰县破解发展瓶颈推进脱贫攻坚纪实 景泰川上绘新图——白银市景泰县破解发展瓶颈推进脱贫攻坚纪实
  • 兰州三十五中举行研学活动(图) 兰州三十五中举行研学活动(图)
  • 甘肃省定西姑娘梁瑞打破女子5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图) 甘肃省定西姑娘梁瑞打破女子5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图)
  • 【兰州故事】飘香在岁月深处,一座城市的水果记忆(组图) 【兰州故事】飘香在岁月深处,一座城市的水果记忆(组图)
  • 习近平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在甘肃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在甘肃引起热烈反响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第四届丝绸之路·马帮大会敦煌开幕
2   图解:揭秘甘肃神秘婚俗 男嫁女娶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4   百年铁桥传经典 青春奋进新时代——兰
5   兰州战役:沈家岭的山头被打矮了两米多
6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
7   甘肃省7位优秀青年9个团组织获团中央表
8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9   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涉嫌受贿被提起
10   【最甘肃】敦煌名吃驴肉黄面 游客在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