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让环境更美丽 让百姓更幸福 ——酒泉市实施城区园林绿化计划见闻

18-05-07 08:3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让环境更美丽 让百姓更幸福——酒泉市实施城区园林绿化计划见闻

  玉门市将重点湿地管护区划入公益林和封滩育林项目管理,共恢复、建设湿地面积130多公顷,区域内生态环境得到极大改善。通讯员 博智

  酒泉日报记者 周爱玲

  近年来,酒泉市以创建园林城市为抓手,以提升人居环境为出发点,以增绿提质为突破口,厚植绿色屏障,逐步构建起了城市绿色空间。今年,酒泉城区园林绿化建设计划完成投资2.5亿元,其中政府投资2.25亿元,是历年来投资额度最大的一年。

  一

  近日,在酒泉城区解放路交高铁东路十字东南角绿化区域,十多人正在栽植刺柏、云杉、樟子松等常青树和丁香、连翘等灌木。

  来自张掖市临泽县的赵玉普搬到酒泉已两年了。每天早晚,他都会到高铁站附近散步,沿路的美景尽收眼底。

  “从3月开始,每天都有工人在这儿忙碌。这几天,他们开始栽植树木和鲜花了。”赵玉普说。

  据了解,这里实施的绿化项目自今年3月15日开工建设,至4月25日,已完成常青树、阔叶树栽植任务,灌木绿篱栽植工作进展顺利。

  记者了解到,至2017年底,酒泉城区绿化覆盖率达37.5%,绿地率达31.2%,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11.5平方米。

  二

  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许多闲滩空地已被绿植覆盖,酒泉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体会到城市园林绿化带来的美好。

  春暖花开的季节,北大河景观带碧波荡漾、绿树成荫,茶余饭后到这里散步健身的市民越来越多。市民张建红说,现在家门口就有公园,环境好了,空气清新,对身体也好。

  今年酒泉市实施的圆梦路绿化项目,种植了千头椿、金叶白蜡、造型金叶榆等新树种。“该项目重点实施行道、分车道绿化、两侧生态停车场等区域的绿化工作,总面积2.26万平方米。至目前,项目已完成砂石开挖、土方回填、场地平整、供水管网铺设及行道和分车带区域苗木栽植任务。灌木、绿篱栽植工作进展顺利。”肃州区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局负责人告诉记者。

  三

  今年,酒泉城区将新增绿地98.42万平方米。其中,对北滨河路、圆梦路、酒银路等7条道路进行绿化提升,大力实施城市公园新建、现有公园改造、街心绿地新建等园林绿化彩化工程,着力打造植物多样性、层次多样性、色彩多样性相结合的道路景观。

  在肃航公路环岛绿化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正按照规划栽植贴梗海棠、黄刺玫、紫叶矮樱等灌木绿篱。在北大河景观带、锦玉公园和新修建的美溪公园,工人们正在种草坪、栽风景树……一棵棵树木,一株株花卉,高矮相间,错落有致。

  记者从肃州区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局获悉,今年酒泉城区林路铺装等基础设施工程预计6月底完工。

精彩推荐

  • 白银市平川区中小学举行足球联赛(图) 白银市平川区中小学举行足球联赛(图)
  • 白银市景泰县漫水滩乡发展洋葱产业助推精准扶贫 白银市景泰县漫水滩乡发展洋葱产业助推精准扶贫
  • 景泰川上绘新图——白银市景泰县破解发展瓶颈推进脱贫攻坚纪实 景泰川上绘新图——白银市景泰县破解发展瓶颈推进脱贫攻坚纪实
  • 兰州三十五中举行研学活动(图) 兰州三十五中举行研学活动(图)
  • 甘肃省定西姑娘梁瑞打破女子5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图) 甘肃省定西姑娘梁瑞打破女子50公里竞走世界纪录(图)
  • 【兰州故事】飘香在岁月深处,一座城市的水果记忆(组图) 【兰州故事】飘香在岁月深处,一座城市的水果记忆(组图)
  • 习近平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在甘肃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在甘肃引起热烈反响
  • 孙伟在陇南调研时强调:聚焦深度贫困奋力攻坚 确保如期建成全面小康 孙伟在陇南调研时强调:聚焦深度贫困奋力攻坚 确保如期建成全面小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第四届丝绸之路·马帮大会敦煌开幕
2   图解:揭秘甘肃神秘婚俗 男嫁女娶
3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
4   百年铁桥传经典 青春奋进新时代——兰
5   兰州战役:沈家岭的山头被打矮了两米多
6   甘肃省委网信办举办“不忘初心 牢记使
7   甘肃省7位优秀青年9个团组织获团中央表
8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
9   武威市委原副书记陶军锋涉嫌受贿被提起
10   【最甘肃】敦煌名吃驴肉黄面 游客在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