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让中小企业有研发“实力” 让科研院所有研发动力 甘肃科技创新券激发院企研发活力

18-04-30 08:0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原标题:让中小企业有研发“实力”让科研院所有研发动力

  甘肃科技创新券激发院企研发活力

  中国甘肃网4月30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宜秀萍 通讯员 周子楠) 研发能力弱、买不起贵重仪器、新产品没法进行检验检测……这些中小微企业科技创新时常见的难题,如今在我省得到了有效缓解。科技创新券发放工作启动以来,我省鼓励相关机构开放共享大型科研基础设施和仪器,通过财政补贴中小微企业购买相关服务。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向1472家企业发放科技创新券7588万元,收券服务单位提供各类检验检测等服务8.86万次。

  科技创新券是利用财政资金支持中小微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向科技服务机构购买服务的配额凭证,旨在减低中小微企业科研成本,提高我省大型科研仪器资源利用率。2016年9月,省科技厅委托兰州科技大市场实施全省科技创新券发放工作。科技创新券分为检验检测、专利申请、技术转移、委托开发4类,省内中小微企业及创新创业团队每年度可申领每类创新券5万元,可抵用科技服务单笔费用的70%。创新券接收机构在完成服务事项后,可获得相应补助。截至今年3月底,全省共有88家机构经审定合格成为科技创新券接收机构,服务内容涉及轻工食品、生物医药、新能源等12大类600余项。

  兰州九香玫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永登苦水玫瑰为资源的自主创新企业。2017年,公司申领到5万元科技创新券,用于开发新产品。公司通过应用平台找到甘肃省轻工研究院,按比例使用创新券支付相关费用。接单后,省轻工研究院精确提供了工艺路线及参数、配比等数据,为新产品上市奠定了基础,大大压缩了公司的研发成本。

  作为我省第一批收券机构,甘肃省轻工研究院去年共为23家企业和团队开展了检验检测服务,帮助相关企业开发新产品22个。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技创新券让小企业有了研发‘实力’,也让我们科研院所有了研发动力,能将成果更快速地应用于产业发展,双方都能受益。”

精彩推荐

  • 让中小企业有研发“实力” 让科研院所有研发动力 甘肃科技创新券激发院企研发活力 让中小企业有研发“实力” 让科研院所有研发动力 甘肃科技创新券激发院企研发活力
  • 何致远小朋友,我们和“大爱兰海基金会”一起为你祈福! 何致远小朋友,我们和“大爱兰海基金会”一起为你祈福!
  • 迎“五一” 中建一局兰州城市公司开展劳模进项目活动(图) 迎“五一” 中建一局兰州城市公司开展劳模进项目活动(图)
  • 甘肃省折达公路考勒隧道40米隧段完成整改 4月27日解除交通管制全面恢复通车 甘肃省折达公路考勒隧道40米隧段完成整改 4月27日解除交通管制全面恢复通车
  •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中央领导同志讲话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唐仁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中央领导同志讲话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事宜
  •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时强调:紧盯时间节点抓实一户一策 坚决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林铎在天水市调研时强调:紧盯时间节点抓实一户一策 坚决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 酒泉肃州区举办区直机关庆五一职工广播操比赛(图) 酒泉肃州区举办区直机关庆五一职工广播操比赛(图)
  • 徒步踏青感受家乡美——酒泉肃北县举办民族风情徒步体验一日游(图) 徒步踏青感受家乡美——酒泉肃北县举办民族风情徒步体验一日游(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36个税收“大礼包”助力甘肃省经济发展
2   图解:甘肃如何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3   甘肃省委巡视组集中进驻7个市(州)20
4   【脱贫路上的故事(8)】梭梭农庄里的富
5   描绘美丽新画卷——平凉市发展全域旅游
6   林铎在甘肃省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
7   【我的中国梦】从大学教师到餐馆老板
8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6月19
9   甘肃:五一出游带上这份出行参考8处旅
10   擦亮“天眼” 织密“地网”——张掖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