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最甘肃】那一天我偷偷学做东乡手抓羊肉 味道超赞(图)

18-04-28 1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在这么多有关肉的食材中,羊肉应该算是比较大众的一种,只要是个菜馆,菜单上一定会有几种有关羊肉的菜,有黄焖羊肉,有铁板羊肉,还有爆炒羊肉等等。但是在甘肃,东乡手抓羊肉当是每一位食客喜欢的,肉质娇嫩,肥而不腻。哎呀!饭点快到了,快听小编把东乡手抓说完。

  手抓羊肉是临夏具有代表性的一道名吃。有一种说法:“说起手抓,想起临夏”, “客人来了,不吃顿手抓,枉来临夏”。可见手抓在临夏美食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所以手抓羊肉便成了河州饮食文化的代表作。在古代,河州羊又称“栈羊”,东乡羊肉在历史上很有名气,曾是朝廷贡品,东乡羊肉膘肥肉嫩,肉质纤维少且细腻,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多种微量无素,所以久食能够强身健体,美容养颜。据说,河州姑娘肌肤娇嫩,靓丽多姿,脸蛋“红处红,白处白”,与从小食羊肉有关呢。

  关于手抓羊肉的做法,说简单不简单,说难也不难,有的人说不就是水煮羊肉吗?其实说简单点就是水煮,说难的话就是配料的比例和对火候的掌握。

  1、首先选一整块上好的羊肋排,将其洗净,泡水5个小时以上。

  2、大锅加入大量清水,放入葱、姜、花椒,凉水下入羊排,大火煮开。开锅后保持大火,撇净浮沫。

  3、盖上锅盖,转小火,煮90分钟。

  4、煮好的羊肉泡在原汤中,自然冷却至室温。吃货们注意啦!一定要泡在原汤中冷却,因为加热会使肉失去水分,而随着温度的降低肉又重新吸收水分,将原汤中的精华吸收,锁在肉中,才能鲜嫩多汁。

  5、取出凉透的羊排,两面撒上少许食盐,抹匀,用刀沿着骨头的间隙将羊排分割成一条一条的,一根肋骨为一条。这样既容易分割又方便分餐。

  今天给大家推荐的是马成义手抓美食城(一分店),他们家的价格、味道满分,是非常值得推荐的特色餐厅,手抓的味道还是不错的,肉质鲜嫩,份量很足,值得去尝尝。

精彩推荐

  • 酒泉肃州区举办区直机关庆五一职工广播操比赛(图) 酒泉肃州区举办区直机关庆五一职工广播操比赛(图)
  • 徒步踏青感受家乡美——酒泉肃北县举办民族风情徒步体验一日游(图) 徒步踏青感受家乡美——酒泉肃北县举办民族风情徒步体验一日游(图)
  • 酒泉:汉风唐韵盈古城(图) 酒泉:汉风唐韵盈古城(图)
  • 【陇原工匠】荣卫民:自强不息做新一代工人 【陇原工匠】荣卫民:自强不息做新一代工人
  • 【陇原工匠】魏晋辉:精益求精 与“核”共舞 【陇原工匠】魏晋辉:精益求精 与“核”共舞
  • 【陇原工匠】李纯兴:把中国元素织进手工地毯 【陇原工匠】李纯兴:把中国元素织进手工地毯
  • 【陇原工匠】张继永:掌握多项绝活 创造了航天制造的奇迹 【陇原工匠】张继永:掌握多项绝活 创造了航天制造的奇迹
  • 黄河岸边百万株郁金香竞相盛开 黄河岸边百万株郁金香竞相盛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曾占奎、张秀丽同志
2   图解:有了这些! 再也不用担心社保这
3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经过表决决定任命刘延
4   描绘美丽新画卷——平凉市发展全域旅游
5   林铎在甘肃省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
6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6月19
7   【陇原视觉】平凉崇信弦子腔 戏里戏外
8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兰州市公告
9   甘肃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
10   第八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视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