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红古山地马拉松赛开跑青海选手韩麒赢得男子组冠军

18-04-23 12: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尚耀广(实习)

  原标题:红古山地马拉松赛开跑青海选手韩麒赢得男子组冠军

  选手们开跑

  中国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孙亚斐 张润山 张旭永 特约记者 吕国清 袁勇 文/图)百里红古竞秀丽,连海俊颜展新姿。4月22日,由红古区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兰州农商银行杯”河湟之旅·红古山地马拉松赛激情开跑。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青海的韩麒以2小时2分17秒的成绩赢得了男子组冠军,来自甘肃的胡丽以2小时46分44秒的成绩赢得了女子组冠军。

  此次比赛设6公里健步走和30公里山地徒步越野赛两个比赛项目,吸引了来自甘肃省内外的1800余名选手参加。两个项目的起点均为位于红古区花庄镇的青土坡村,6公里健步走项目的终点位于兰州市红古区鑫源农业科技示范园;30公里山地徒步越野赛终点位于兰州市红古区红古镇水车湾村。整条路线风景变化多样,最低海拔1683米,最高1862米,其中有四处海拔在1850米以上,累积高差800多米,赛事路线以田野小路为主,有坡道、台地、谷地、沟壑等地形,赛道起伏不平,可使参赛选手充分体验黄土高原和青藏高原过渡带的地貌特征,适合越野跑爱好者挑战自我。

  主办方介绍说,河湟之旅·红古山地马拉松赛也是一项徒步与公益相结合的活动,每位选手都为“健行者西部乡村小学图书室计划”捐赠了10元公益款,全部用于红古区乡村小学健行者图书角建设。

  “‘红马’以红古区山台地为主要路线,赛道充分展现了红古区山、台、地、河等独特的地形地貌,并体现了红古多彩多姿的民族民俗宗教历史文化及自然风光的特点。”韩麒赛后向记者表示,此次大赛各方面保障都很到位,感觉很好。

  “山地马拉松对我来说意味着不断地挑战自己,每次突破自己成绩的时候感觉特别开心。”获得男子组第三名的汪红祥表示,这是他第一次来红古,也是第一次跑山地马拉松,感觉红古人都很热情,虽然天很热,但是一路上的观众都热心的为选手们加油鼓劲,让他很感动。汪红祥还表示,希望参赛选手们捐赠的公益善款能帮助到红古区乡村小学的学生们。“读书和‘跑马’一样,这个过程是非常的艰难,但是要持之以恒。”汪红祥说。

  女子组亚军史慧丽和好友胡丽一起携手冲过终点。史慧丽向记者表示,“红马”的赛道非常棒,一路上经过了千亩竹林、万亩梨海等非常漂亮的景点,尤其是沿途的樱花让她印象深刻。通过这次比赛,既享受了比赛,挑战了自己身体的极限,又增加了友谊。今后她还要继续坚持“跑马”,希望有一天能跑进自己梦想中的马拉松殿堂——波士顿马拉松。

  “‘红马’是继去年红古越野汽车拉力赛之后,红古区举办的又一大型体育赛事。”大赛组委会秘书长郭万荣向记者表示,此次比赛以“绿色健康、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促使红古积极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和兰州都市文化圈建设,加快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充分展示红古地区自然生态、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文化、旅游和体育产业融合发展。据介绍,近几年,红古区已经形成了以山地越野赛、山地马拉松、乡村文化旅游节、冬季采摘节等一批特色品牌赛事和旅游节会,2017年旅游接待人数和综合收入分别比上年增长36%、27%,文化体育及旅游产业已成为拉动经济增长、促进群众增收的又一增长引擎。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