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西北师范大学 藏头诗书签为寻书“带路”(图)

18-04-23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 吴曾剑(实习)

  原标题:西北师范大学藏头诗书签为寻书“带路”

  中国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安娜)4月22日早上,“领读中国·爱阅无界”第二季兰州站在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正式启动。除了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以外,西北师范大学和西北民族大学(榆中校区)的校园里也同时开启了“寻书之旅”。《兰州日报》和西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合作,将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学生餐饮文化中心作为藏书点,共藏匿现下当红图书150本。

  早上八点半,在西北师范大学学生餐饮文化中心门前就有很多同学在等待。经过了解,本次活动的150本书籍分布在学

  生餐饮文化中心的一楼至三楼,同学们九点前在餐饮中心门口集合并领取背面写有藏头诗的书签提示卡,根据上面的提示进入餐厅寻找对应的书名的书籍,找到后在餐厅志愿者处拍照方可带走书籍,若找到了非提示卡对应书籍算作无效,不能带出餐厅。

  据了解,150本图书的藏头诗书签都是前一天晚上由学生工作部的老师和同学连夜手写制作完成,其中有《追风筝的人》——“年华不可追,萤火不温风。四角吟风筝,萝景深的的。长丝续命人”;《白鹿原》连呼五白行六博,中原无鹿海无波。愿学平原十日饮;《达芬奇密码》远书珍重何曾达,山花无主自芬芳。衲服深藏奇异骨,自惭不密方自悲等。

  活动于早上九点准时开始,在西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干部的配合和提示下,大家拿到对应书签并搞清楚书签所对应的书籍名字。陆续进场后开启了一

  场“寻书大战”。“我抽到的是‘文能换股余无法,化工馀力染夭红。苦被多情相折挫,旅馆灯青夜色曛’应该是余秋雨先生的《文化苦旅》。”一位同学对记者说。在进入餐厅后,有的同学非常幸运,很快就找到了对应的书籍,“我抽到的就是《穆斯林的葬礼》,我进来以后在那边的座位底下找到了它,很开心!”。但还有一部分同学费了些周折才找到了对应书籍,“我一直没找到《飞向太空港务》这本书,还是我同学在二楼找到了打电话给我我才去找到的。”

  经过一个小时的时间,同学们终于找到了书签对应的书籍。在活动结束后,有同学对记者说:“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阅读好像在慢慢被我们遗忘,用手机阅读的机会比较多,但是这个活动让我们回归到了纸质图书的世界里,我们找到书以后觉得更加的珍贵了。”还有的同学表示想多参加这样的活动,将全民阅读践行于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