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兰州市肺科医院医生王建云:让病患接受规范治疗就是我们的职责担当

18-04-23 08: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市肺科医院医生王建云:让病患接受规范治疗就是我们的职责担当

  王建云为患者检查

  来到兰州肺科医院时已经上午10时了,戴好口罩,进入感染科大楼,上到三楼,见到了主任王建云。他带着十多个医生正在查房。感染科三层楼,一层是门诊,二楼住的是艾滋病病人,三楼主要是活动性肺结核病人。王主任没让记者在病房多待,让护士带记者来到一楼主任办公室。半个小时左右,王建云来到办公室,仔细反复地洗手,然后摘下口罩。

  “我们这整天和病毒、细菌打交道,做好个人防护才能更好地为病人服务。”王建云说。

  谈话中,有病人来找,王建云立即丢下记者去坐诊。记者随后戴好口罩去门诊。诊室内有六、七个戴口罩的病人,王建云仔细地问诊、看胸片,说话声音不大,态度极为温和。

  中午12时40分,王建云看完病人后来到办公室。“多数结核病人来自农村。很多人得病后失去经济来源。有的有家不能回,四处流浪,特别让人同情。”王建云说,其中许多患者因为最初用药不当成了耐药病人。

  “耐药病人一时治不好病,就到处求医,四处活动,使传染机会增多,而且传播的还是耐多药结核杆菌,传染危害特别大。”王建云说,耐药性肺结核病人某些程度上比艾滋病人危害更大,因为结核杆菌可以通过飞沫在空气中传播。

  在这里,艾滋病人及活动性肺结核病人都能充分享受到国家的免费治疗政策。和其他医院临床科室比较,这里没有经济上的创收指标,更没有医药代表上门推销,有的只是医护人员匆匆忙忙的身影和安静有序的医疗秩序。王建云和他所带领的团队,每年为超过1500名艾滋病病人开始规范化治疗,经过抗病毒治疗的艾滋病人可以长期存活;他们对耐多药肺结核病人的治愈率达到70%以上,这在国内、国际上都是比较高的指标。

  “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我们的任务就是消灭和阻断传染源,多发现病人,让他们接受规范的治疗,让他们享受到优惠政策,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感受到医护人员的温暖和爱心,这是我们的职责担当。”王建云说。首席记者田小东文/图

  -人物简介

  王建云1996年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市肺科医院吸呼病区工作。2003年“非典”暴发时,王建云曾奋战在抗非一线,他和几十名密切接触者一起隔离,同吃同住40多天,并火线入党。2004年,他去北京佑安医院进修一年,主攻艾滋病和耐药性结核病治疗。2009年,王建云荣获“甘肃省医德医风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6年,王建云被评为“兰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现在他所在的科室是全省最大的传染病病区,全省50%以上的艾滋病病人、20%左右的活动性肺结核病人在这里治疗。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