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候选名单出炉 甘肃省孙良亭、杨志啸及蓝天救援队入围

18-04-20 07: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杨亚楠

  原标题: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候选名单出炉

  我省孙良亭、杨志啸及蓝天救援队入围

  孙良亭

  杨志啸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平丽艳)日前,共青团中央公布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候选名单,全国共有92名候选个人和30个候选集体入选。其中,甘肃青年孙良亭、杨志啸入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名单,甘肃蓝天救援队上榜“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候选集体名单。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中国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在此次入选的候选人中,有的在青藏铁路坚守多年;有的放弃城市的工作和生活,扎根乡村做环保志愿者;有的回到家乡投身养老事业……其中包括科技工作者、工人、政法系统工作者、军人、农村致富带头人、企业经营管理者、教文卫体工作者、党政事业单位工作者、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优秀青年才俊。

  据悉,为集中展示新时代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全国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决定,在2018年“五四”期间终评并表彰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

  相关链接

  他们的故事你知道吗?

  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人

  孙良亭,男,汉族,1978年6月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中科院近代物理所离子源室主任。曾获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甘肃省青年岗位能手、甘肃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等荣誉。

  杨志啸,男,汉族,1985年7月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为甘肃省靖远县绿源蔬菜种植购销专业合作社(蔬菜医院)理事长、党支部书记。曾获“甘肃省第二届创业大赛创业新秀”、第十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等称号。

  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候选集体

  甘肃蓝天救援队

  在甘肃,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平日里和大家一样正常上班、生活,但接到被困人员的求助信息后,他们立即挺身而出。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甘肃蓝天救援队队员。虽然都是青年志愿者,却有着专业的救援技能,他们汇聚在一起,使生命更有希望。

  甘肃蓝天救援队成立于2013年5月,是甘肃省第一支注册的公益性人道救援机构,其成员均来自社会各界的青年力量。救援队成立以来,参与自然灾害救援、防灾减灾及志愿者能力培训、大型民众活动的现场保障近700场次,其中救援行动131次,挽救幸存者11人,打捞转运处理遇难者遗体267具;防灾减灾知识普及271场次,受益人数11万人次;志愿者能力建设培训80余场,培养各类具有基本志愿服务能力的青年志愿者23000人次;参与大型活动现场保障60余次,受益人数13万人次。全队累计志愿服务时间近35万小时。救援队还积极参与敬老助老、精准扶贫、帮扶留守儿童等多项社会公益志愿服务活动,获得社会好评。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平丽艳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