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白银会宁县扎实推进“绣花式”扶贫

18-04-19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以前养的羊比较少,自打2015年以后有了政府的精准扶贫贷款,养羊的规模就比较大了一点,效益也好了一些,我家现在主要以发展养殖为主。这几天,白银公司帮扶干部再次来到我家,又帮我制定了今年的发展计划。”会宁县汉家岔镇花儿岔村村民李瑞华充满感激的说。

  在花儿岔村,最先富起来的,要数村党支部书记李守库了。他从2015年开始率先尝试养鸡,经过各种艰辛努力后,取得了可观的经济效益。

  “打铁还需自身硬,首先从个人做起,我现在又养了十多只羊和六头牛。在白银公司等帮扶单位的帮扶引导下,每户贫困户将发展二十只以上基础母羊或五头以上基础母牛,既能稳定发展产业,又能享受政府2500元的产业达标补助,村民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花儿岔村党支部书记李守库满怀信心的说。

  一人富了不算富,全村富了才叫富。在李守库的带动和帮扶单位的指导下,花儿岔村根据每户贫困村民的实际情况,制定家庭脱贫计划,发展合适的产业,让每一个村民都能主动投入到脱贫攻坚战中。

  “在最近的一户一策推进工作中,我们工作队也要有绣花的精神,坚持让所有的贫困户通过产业发家致富,在致富的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白银公司深部矿业公司综合车间副主任李伟坚定地说。

  拔穷根,稳脱贫,找准症结是关键。今年以来,会宁县把抓实“一户一策”方案作为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基本方略,坚持逐户对接、逐项盘算、逐条定策,全力推进精细、精确、精微的“绣花式”扶贫。该县按照分类施策,经过入户调查摸底,确定缺技术致贫4514户,缺资金致贫2621户,因病致贫1468户,因学致贫2778户,自身能力发展不足703户。针对不同致贫的原因,该县为每一户贫困户“量身定做”了脱贫计划方案,精准发力,让贫困群众能够早日甩掉贫穷帽子,尽快实现增收致富。(刘旺喜 张婧琳)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