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酒泉肃州区开展“四进四帮”活动 巩固无毒社区创建成果

18-04-18 10:10 来源:中国甘肃网-酒泉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开展“四进四帮”活动巩固无毒社区创建成果

  中国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今年以来,肃州区汉唐街南社区全面推行禁毒知识宣传“四进”活动和吸毒人员帮教转化“四帮”活动,为巩固无毒社区创建成果奠定良好基础。

  开展禁毒知识宣传“四进”活动。一是禁毒宣传进小区楼院。结合“法德楼院”和“法治文化大院”示范点创建,在居民小区设置禁毒知识宣传展板,增强小区居民识毒、辨毒能力。二是禁毒宣传进家庭。结合“七五”普法宣传和社区干部大走访入户活动,对群众面对面进行禁毒知识宣传教育,引导他们自觉远离毒品,珍惜生命。三是禁毒宣传进单位。通过开设“法治道德讲堂”、举办禁毒知识讲座、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形式,教育职工增强禁毒意识。四是禁毒宣传进校园。在辖区育英中学、东关一校、东苑学校举办禁毒知识讲座,确保学校师生受教育率达到100%。

  开展吸毒人员帮教转化“四帮”活动。一是加强管理教育帮思想。为吸毒人员制定帮教计划,提供心理辅导和行为矫正,通过入户走访、心灵沟通等方式,使吸毒人员感受到社区人员的关怀,帮助其树立生活信心,重新融入社会。二是落实惠民政策帮生活。吸毒人员就业困难,无固定收入,生活上容易陷入困境。按照相关惠民政策,社区为29名吸毒人员落实最低生活保障金,为3名吸毒人员落实临时救助,为25名吸毒人员落实住房补贴并享受保障住房等惠民政策。三是加强信息流通帮技术。充分利用社区劳动保障就业信息平台,将戒毒人员纳入培训计划中,帮助其提高就业技能。四是加强协调扶持帮就业。利用社区劳动保障站及安置基地等平台,积极联系酒泉工业园区企业等用工单位,推荐吸毒人员就业,现已安置20人就业。

  通过加大禁毒宣传工作力度,细化工作程序,规范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完善戒毒(康复)和社会帮教模式,形成全社会参与,齐抓共管的禁毒工作新格局,切实提升无毒社区创建成效。 (韩秀丽)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