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市今年29所高中参与自主招生 省级示范性高中体育自主招生可低于统招线150分

18-04-18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今年我市29所高中参与自主招生省级示范性高中体育自主招生可低于统招线150分

  中国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王巧灵)近几年来,我市高中招生,由于对口分配比例的提高,统招名额的逐渐下降,使得中考的统招线越来越高,尤其是像兰州一中和师大附中这样的名校,统招分数线几乎已经“触顶”。不过,统招线挡不住怀有特长的孩子。今年中考,我市有29所高中学校自主招收具有体育、艺术、学科等方面有特长的、有潜质的学生,其中就包括兰州一中、师大附中、兰州三十三中等省级示范性高中。自主招生分数线一般会低至招生学校统招线下100分,省级示范性高中体育类自主招生中考成绩可以低统招线150分。

  29所学校有自主招生名额

  据了解,今年我市中考政策规定,各招生学校可依据办学实际和特色,在计划内按照独立高中10%的比例,其中,兰州一中为5%,其他学校5%的比例,美术特色学校兰州五十三中为20%,体育特色学校兰州六中10%的比例,自主招收具有体育、艺术、学科等方面特长的考生和有创新潜质的考生。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必须招收足球特长生,自主招生名额30人以上的招6名,自主招生名额30人以下的招2名。

  记者从今年我市城市四区普通高中自主招生计划中看到,今年参与自主招生的学校有师大附中、兰州一中、兰州二中、兰州三中、兰州四中、兰州五中、兰州七中、兰州九中、兰州十中、兰州二十七中、兰州二十八中、兰州三十三中、兰州三十四中、兰州五十中、兰州五十一中、兰州五十二中、兰州五十三中、兰州五十五中、兰州五十七中、兰州五十八中、兰州五十九中、兰州六十中、兰州六十一中、兰州六十四中、兰州西北中学、兰州外国语高级中学,兰州新亚中学、兰州凯文中学、兰州中学等各类高中学校,共计29所。

  专业涵盖“音体美”及“创新”

  今年这些高中学校自主招生的类别涵盖了音乐、美术、体育,以及科技创新。像师大附中今年的自主招生就包括体育、音乐、科技创新,以及学科特长生,也就是说,学校鼓励有一技之长的学生报考。同样,兰州一中今年自主招生有学科潜质、科技创新的学生。

  并非所有的中考生都具有报考资格。记者注意到,各校对报考学生给出相应的要求,招收有学科特长及科技创新的考生必须参加过相应的学科竞赛,家长要带着相关证书参与自主招生。而报考美术类自主招生的考生,需要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测试。各校的自主招生简章均给出了最详细的专业测试方法。

  省级示范性高中体育自主招生能降150分

  今年我市自主招生最大的变化是体育类降分幅度更大,通过专业测试的考生,科目Ⅰ的成绩最低须在报考学校统招分数线下100分以内,省级示范性高中体育类自主招生科目Ⅰ的成绩最低可在报考学校统招分数线下150分以内。

  据了解,体育自主招生专业多数是各种球类及田径,但不同高中学校确定了不同的测试项目。师大附中的体育自主招生包括篮球、足球、乒乓球、武术、围棋;兰州二中体育自主招生分别是篮球、排球;兰州三十三中的体育自主招生有田径、足球、篮球。考生可以根据自身特长,以及学校的招生项目自主选择。

  专业测试将在中考后进行

  往年的自主招生专业测试,各高中学校一般都在中考前进行。今年我市对测试时间进行了调整,放在了中考后进行,自主招生专业测试或面试时间定于6月23日至24日。如此便可节约时间,让考生专心复习。兰州市教育局规定,测试或面试成绩必须进行公示。

  据了解,参加了自主招生的考生专业技能测试或面试合格,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为B等(含)以上,才具有被招生学校录取的资格。报考省级示范性高中自主招生的考生,科目Ⅱ的等级还要达到2B2C(含)以上。报考市级示范性高中自主招生的考生,科目Ⅱ的等级要达到3C1D(含)以上。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