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最甘肃|五一旅游去哪里 养生问道平凉崆峒山(组图)

18-04-18 10: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北戴斗极为崆峒"。提起崆峒,最先映入脑海的便是影片中的教派之一,崆峒派。崆峒山便是这崆峒功夫的溯源地。今天,小编将带领大家走进崆峒山。一路走来,从山下仰望,白云环绕、雾气升腾,仿佛为崆峒山披上了神秘的面纱。远远望去,山中缥缈的道观飘出缕缕轻烟,仿佛有道教弟子正在练功,又仿佛有仙人正在传授修炼之术。

  趁着假期,摒弃了往日工作的忙碌。沿着山道拾级而上,大家一路敞开心扉尽情地谈笑着。 走到问道宫时,忽有人说道:山有仙则名,作为道教的发源地之一。传说,人文始祖轩辕黄帝听闻广成子住在崆峒山后,便不远万里前来拜师问道。黄帝在两次问道后,静修养身,历经数十年的悟道。在一百二十岁时,命人取首山之铜,铸宝鼎于荆山之下。鼎成之日,黄帝得以乘龙升天。因此,得以“天下道家第一山”称呼。让人不禁感叹一声,原来崆峒山还拥有着厚重的道教文化。

  “西镇奇观"、“西来第一山"、拥有这些美誉的崆峒山。它耸立在甘肃平凉市城西的12千米处,属六盘山支脉,海拔1485米~2123米,北依关山,南望太统,背负笄头,面临泾水。它除了年代古老的丹霞地貌,还有天然的动植物王国,森林覆盖率达90%以上。目前,规划游览面积83.6平方千米,包含前山景区、五台景区、香山景区、后峡景区和十万沟生态景区,已开发游览面积14平方千米。

  沿途游览,崆峒山的人文景观也格外吸引人,朝阳洞、雷声峰、莲花寺、真武殿、聚仙桥、望驾山、问道宫等建筑群,无不吸引着我们驻足观赏。说到这里,我想已经有很多小伙伴按捺不住了吧!总有一个原因,让你去追寻一个地方,我想崆峒山就是这么一个地方,五一假期也快到了,小伙伴们,趁着假期快快动身出发吧!

  我们当然是最贴心的,准备出发的朋友们,快快看看小编为你准备的超级攻略吧!

  交通:

  1.崆峒山地处陕、甘、宁交界,公路四通八达,快捷便利。平凉汽车东、西站每天定时和兰州、西安、宝鸡、银川、天水等城市对开各种大巴。其他省市的朋友在以上几个城市换乘即可。

  2.自驾游:从西安、银川方向来的自驾车上福银高速,到平凉后从崆峒山出口下高速;从兰州方向来的自驾车上平定高速,全程约300公里。

  3.旅游公交专线车:从平凉市区到达崆峒山可乘坐9路、13路旅游公交专线车。

  4.出租车:从市区到广成驿站(崆峒古镇)约30元左右。

  行程安排:(六条路线,任君选择)

  1.广成驿站(乘车)——中台(下车)——沿途游览朝天门、上天梯、三教洞、皇城、子孙宫至香山、通天桥——返回皇城——再返回中台(沿雷声峰方向)——游览佛教寺院(乘索道下山)——返回广成驿站(乘车)

  2.广成驿站(乘车)——崆峒山索道(下车,乘坐索道)——三教禅林——佛教寺院——沿途游览朝天门、药王洞、上天梯、三教洞等景点——到达主峰皇城——返回中台(沿雷声峰方向)——返回广成驿站(乘车)

  3.弹筝湖(乘船)——王母宫——经月石峡步行上山至中台(大约1小时左右)——佛教寺院——沿途游览朝天门、药王洞、上天梯、三教洞等景点——到达主峰皇城——返回中台(沿雷声峰方向)——返回广成驿站(乘车)

  4.从后山步行,经凤凰岭至中台(大约需要1小时左右)——经朝天门、上天梯、三教洞、皇城、子孙宫——返回中台(沿雷声峰方向)——佛教寺院(乘索道下山)——返回广成驿站(乘车)

  5.广成驿站(乘车)——中台(下车)——佛教寺院——沿途游览朝天门、上天梯、三教洞、皇城、子孙宫至香山,通天桥——返回皇城——返回朝天门(沿雷声峰方向)——步行至八仙台路口,滑至王母宫——弹筝湖(乘游艇)——返回广成驿站(乘车)

  6.广成驿站(乘车)——香山——沿途游览地学博物馆、皇城、三教洞、上天梯、朝天门——中台——佛教寺院后——返回广成驿站(乘坐索道)

  游览小贴士:

  开园时间:7:30--19:00(4月1日-10月31日,最晚入园19:00);7:30--17:00(11月1日-3月31日,最晚入园17:00)。

  游船,滑道开放时间:早10:00—晚17:30。

  门票:旺季(4~10月):120.00元;淡季(11~3月):60.00元

  电话:0933-8711212

  官方网站:http://www.kongtongtour.com/

  ps:悄悄告诉你们,最好的观景时间是在五月开始的哟!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