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用苦日子换来好日子 白银景泰县90后洗车小哥的快乐生活

18-04-14 11:2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用苦日子换来好日子90后洗车小哥的快乐生活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李兴荣 文/图) 24岁,在同龄人的生活中,有人在大学校园刻苦攻读,也有人在人才市场匆匆投递简历忙着找工作。而93年出生的李泽仁,却已经拥有了一间近百平方米的洗车装饰店。相比同龄人,他的身上又有着什么样的经历和故事?

  4月11日,当记者在九州大道紫雅花园见到李泽仁的时候,他正手拿着海绵,用力的擦拭着车身和座椅。小李告诉记者,从早晨7时许,他就开始擦拭这辆车,“先用橡皮泥蘸着水擦,然后再用化学药剂擦拭,现在车身已经大体擦拭干净,下一步要擦拭车内装饰了。”

  李泽仁老家在景泰县,别看他岁数不大,出门打工已近7年。“家里我还有个弟弟,父母负担重,我2011年从浙江吉利汽车技师学院毕业后就开始工作了。”这些年,李泽仁打工走过不少地方,“最早在杭州的4S店、上海汽配城打工,汽车修理、改装和美容装饰基本干过来了。别看我岁数小,也算个老师傅了。”小李笑着说。

  上午8时许,一辆灰色轿车开进了店里,小李迎来了当天的第二单生意。他赶紧撂下手中还没吃完的包子,拿起高压水枪冲洗起来。洗完车后,又帮客户调试行车记录仪。“在我们店,像简单调试这些小活我们都不收钱,老客户都是这么积累下来的。”

  去年,小李拿着自己多年的积蓄和父母给他准备娶媳妇的近20万元开了这家汽车装潢美容中心。说起当初创业的情景,略显腼腆的小李笑着说:“家里当初都反对我开店,觉得我的年龄还是太小,如果生意不好就把家里积蓄都亏光了,用我妈的话讲就是老婆本亏完了你就得打光棍了。”

  汽车美容店刚开起来的时候,由于小李在兰州认识的人不多,九州的人流量也较少,生意一度入不敷出。“很多车主看我年龄小,都怕我活干不好,开始的时候只能接点洗车的活,有时连房租都挣不出来。”

  现在,随着生意的红火,李泽仁店里的员工已经增加到3个,从洗车、打蜡等比较简单的维护项目,到整车维护、汽车美容装饰,李泽仁肯吃苦、不怕吃亏,再加上与客户沟通良好,能做出让顾客满意的汽车美容方案,他的奋斗历程也越走越顺。

  创业以来,一件事给小李留下了深刻影响,“有个红古的顾客,在我这洗过两次车,去年底新买了一辆车,特意从红古开车到市里,让我给他贴膜。心里除了感动,也为自己的服务受到顾客认可而自豪。只要真诚的服务好每一位客户,我相信,生意以后一定会更好。”

  当记者问起他今后的打算时,他眼里满是幸福和喜悦:“现在收入稳定了,今年攒钱凑个首付,在九州买套房子,先把爸妈从农村接过来享享福。好好工作,和女朋友一起奋斗,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越来越幸福!”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