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关环卫以手机为媒介实行垃圾“智慧清运”

18-04-14 10: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兰州城关环卫以手机为媒介实行垃圾“智慧清运”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赵雨欣 通讯员 宋倩倩) 4月12日,记者从城关区环卫局了解到,该局垃圾清运队主动探索,通过信息化手段来加强城区垃圾清运工作的高效管理。利用智能软件,将部分业务工作与“钉钉”APP相结合,拉开了生活垃圾“智慧清运”的序幕。

  智能化管控垃圾清运效率提高

  HW201八康作业车辆驾驶员韩海江每天4时20分出车,4时30分到达省公路局家属院(西北新村48号)使用“钉钉”第一次打卡,反馈人车定位,证明一天的收集工作开始;按照既定路线开展入院收集工作,6时到达至诚新居(南山路)第二次打卡,7时到达福泉小区(金昌南路)第三次打卡,中间在多个物业单位进行多次打卡,保证每日收运工作可以按时完成;根据预先核定的本路线垃圾收集量,HW201车次在7时30分回收公司家属院(金昌南路)装满第一车反馈至“钉钉”,11时50分民百家园(民主西路)装满第二车反馈至“钉钉”,完成当天全部收运工作。

  据城关区环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3月该局取缔了辖区所有农用车、三马子等非密闭运输车辆,全面解决了生活垃圾不规范运输过程中的遗撒、滴漏等问题。然而,由于城关区辖区面积大、小区分布广、道路多狭窄、人员结构复杂等客观原因,导致上门入院收集作业车辆清运不及时、不彻底、丢堆丢点现象时有发生。如今以“智慧清运”为手段,以智能化管控软件为依托,城关区环卫局垃圾清运的效率大大提高。

  渣管所关注全力保卫“兰州蓝”

  “华英施工工地路面整洁,会展中心附近路面有污染,北环路有砂石遗撒,火车站地铁段工地门口有车轮印……”“一站收到!”“二站收到!”“三站收到!”4月11日凌晨5时,城关区环卫局渣管所渣管员的手机微信群响个不停,微信群发报着数十条路面状况,这是保卫蓝天的号角,也是美化市容的命令,更是奋战环境的责任。从这一刻起,70余名日间作业的渣管员开始了一天的辛劳。

  微信群不时闪显新信息,“火车站地铁段工地门口已处理完毕!”“东金公路的施工废弃料已联系挖掘机处理完毕!”垃圾清运队有“钉钉”,渣土管理所有微信群,一切工作指导、汇报都靠手机传递,快速又方便。一整天,渣管员们时刻关注着微信工作群里的信息。上午,在兰州灯泡厂门口,渣管员姚建华、李旭东督促该厂清洁员清洗门口路面,半小时后路面恢复了原色。“大砂坪十字拐弯路口的2米污渍已清理完毕!”下午,渣管员白皓宇和包承栋在清洗完路面后,向工作群汇报了情况。

  “南山路卡口点查扣2辆无证拉运装修垃圾车辆,请夜查人员协同处理!”“夜查收到!”晚间21时,在南山路卡口点,渣管员邢学辉、马亮正在将重要工作通过微信群向大家通报,也是向夜查做交接。这一刻起,40余名夜查人员将“接防”4个卡口点,开始整夜监查渣土车辆及施工工地。就这样,一天24小时,110余名渣管员轮班上岗,对城关辖区的559条背街小巷、107条主次干道、35家商砼公司、169处工地进行巡查,每条街上有多少商铺正在装修,工地或拆迁、或开挖,或是工程进度到哪一步,大家都要了然于心。

  “甘A****篷布密闭不严,已暂扣处理,并下达督办通知书!”“已督促工地喷雾作业!”“雁儿湾路有扬尘,已协调施工单位派洒水车洒水降尘!”4月11日深夜,兰州市民已经熟睡,而渣管队员的微信群依旧响着。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