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唐仁健在临夏州调研时强调:脱贫产业加快落下去 短板弱项坚决补起来 更加精准扎实地抓好脱贫攻坚头号政治任务

18-04-14 09:18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唐仁健在临夏州调研时强调

  脱贫产业加快落下去 短板弱项坚决补起来 更加精准扎实地抓好脱贫攻坚头号政治任务

  中国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吕宝林) 4月12日至1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在临夏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用好“两州一县”扶持政策,进一步对标“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一户一策”夯实工作基础,把脱贫产业加快落下去,把短板弱项找出来、补起来,更加精准扎实地抓好脱贫攻坚头号政治任务。

  雨雪润春。唐仁健顶着雨雪来到康乐县虎关乡吓沟村,广河县水泉乡牛康家村,积石山县柳沟乡阳山村、刘集乡肖家村,随机抽取建档立卡贫困户,查看生活状况、吃水用电等情况,与贫困群众、帮扶干部一项一项核对“一户一策”定得实不实、准不准。他强调,“一户一策”是精准脱贫的“靶子”,群众哪一年脱贫、靠什么脱贫、怎么脱贫都要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特别是要能落到实处。能不能稳定脱贫,产业是“纲”,资金、资源、精力都要往产业上靠,集中“子弹”,加大力度,争取早投、多干、快见效。产业扶贫资金不能一发了之、一贷了之,要建立健全管用制度,确保全部用于发展生产、牛羊真正进栏入圈。要尽可能变散养为集中规模养殖,保险要紧紧跟上,解放劳动力,提高经济效益,降低产业风险。要学习借鉴德青源、中天羊业“轻资产”模式,每个特色优势产业都要有大的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及相应的保鲜存储,迅速做大做强牛、羊、菜、果、薯、药六大产业。唐仁健要求各级政府部门,重视解决驻村帮扶干部生活上的具体困难,让他们能够安心住下来、扎实开展帮扶工作。

  唐仁健考察了康乐县康福肉牛养殖小区、广河县电商创业孵化园、积石山县青丰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他强调,心里要始终装着贫困群众,龙头企业、农村电商要更多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民合作社领头人要更多选择熟悉市场的能人大户,技能培训要直接对到龙头企业,农村“三变”改革要加快推进,确保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唐仁健强调,时不我待,要进一步振奋精神、改进作风,切实夯实精准帮扶基础、产业发展基础、各方责任基础。要对标精准脱贫考核指标,开展拉网式排查,找出短板弱项,集中力量攻坚,优先解决好脱贫最急需、最必要的事项,确保该入户的项目全部入户,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