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读者集团积极推动文化惠民 知识扶贫再出新举措

18-04-13 1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烁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习总书记关于“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甘肃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读者集团立足自身在文化教育领域的资源优势,深入开展文化惠民和文化扶贫工程。主动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履行读者的社会责任,弘扬和传递读者正能量,推动读者文化进校园活动和读者社会公益事业广泛开展。

  2017年10月读者集团精准对接漳县武阳中学。针对漳县武阳中学的现有办学条件和校园文化建设现状,本着解决学校现实困难和迫切需求,经过与校方深入交流和共同商议,精准施策,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以“读者”品牌为依托,进行专项资助,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帮扶活动,丰富武阳中学的教学资源,实现武阳中学教学条件的改善,提升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为“文化扶贫工程”的实施和甘肃省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读者力量。

  1、为响应国家全民阅读活动的开展,由乙方负责开展“读者书屋”进武阳中学校园的活动。具体包括:乙方代表读者集团向武阳中学赠阅2018年度《读者》和《读者》校园版,每期数量各50册;赠阅其他适合初中生课外阅读的科普类、知识类、故事类及工具类书籍不少于2000册;赠送3个定制版的“读者书亭”,丰富学生的课外读物,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此外,由乙方在武阳中学开展校园阅读推广活动,组织读者签约作家进校园,在中小学开展作文、朗诵大赛,推广优秀的“读者”文化。

  2、为推动武阳中学的教育信息化发展,乙方协助甲方建设数字校园,包括:免费提供在线课程资源、数字化教辅资源,乙方积极配合甲方开展教育信息化的试点工作等。

  3、针对武阳中学教育装备缺乏的现状,为解决学校的迫切需求,由乙方负责采购并向武阳中学赠送教学用钢琴一架,并承担所采购装备产品的培训和售后服务。

  4、组织研学活动,为武阳中学的学子提供开阔眼界、增长知识的机会。由乙方负责策划、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研学活动,组织部分优秀学生和贫困学生分时段分批次参加研学活动,参加人数不少于80人次。

  5、组织师资交流与培训。为加强教师队伍的能力建设,提升师资水平,由乙方负责组织武阳中学的各级各类教师的职业培训,定期组织学校老师与兰州市初级中学老师走课学习。

  6、组织开展非遗文化进校园活动。乙方充分利用自身现有的资源积累,不定期组织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专家走入校园,提升武阳中学的学子对我国传统文化的进一步了解和认识。

  7、举办科学家进校园活动。由乙方不定期举办科学家进校园活动,让武阳中学的学子近距离感受科学家的人格魅力和科学精神,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科学、探究科学的兴趣,激励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升学生的科学素养。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