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林铎:集中整治作风问题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凝心聚力把各项事业持续推向前进

18-04-13 11:22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狄东阳

陇周刊(2018年 第12期)

  原标题:林铎在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上强调

  集中整治作风问题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凝心聚力把我省各项事业持续推向前进

  唐仁健主持欧阳坚等出席

  中国甘肃网4月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记者 徐爱龙 吕宝林) 省委、省政府8日上午在兰州召开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动员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林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下大力气集中整治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真抓实干、办事高效的发展环境,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落地生根,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以良好的作风和发展环境保障全省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宣读《甘肃省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

  省领导欧阳坚、李荣灿、马廷礼、刘昌林、马世忠、陈青、王嘉毅等出席会议。

  林铎在讲话中指出,一个地方的发展,干部是决定性力量,作风是关键性因素。进入新时代,我们面临着一系列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迫切需要我们进一步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站在事关甘肃长远发展、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高度,充分认识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广大干部把心思用在推动发展上、把精力用在履职尽责上、把权力用在为民服务上,不断增强狠抓落实、加快发展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林铎强调,要对全省干部作风和发展环境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来一次全面彻底的大整顿大提升。针对学风、思想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和政务环境、政策环境、服务环境、法治环境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全面排查梳理,细化实化措施,开展集中整治,在加强思想教育、锻造能力素质、健全制度规定、完善监督体系、严肃追责问责等方面狠下功夫,着力构建务实管用、运行高效、系统完备的体制机制,把转变作风和改善发展环境纳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以干部作风的改进推动发展环境的改善,以发展环境的改善促进各项事业的发展。

  林铎强调,要坚持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根据每个地方、每个单位、每个班子和每个干部的实际,制定有针对性、可操作实施的工作方案,盯紧重点人和重点事,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省级机关要立足于服务好全省发展大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走在全省前列,带头担当作为,确保领导作风、机关作风、干部作风得到切实改进。市县乡村基层要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以作风改进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各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在兰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省属企业和中央在兰有关单位,要根据各自实际确定活动开展的载体内容和方式方法。通过开展这次活动,使各个机关和单位的作风得到显著转变,效能得到显著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得到显著改进。

  林铎强调,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最终要用工作落实的效果来检验。要坚持把开展这项活动同党中央正在开展的“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我省开展的“放管服”营商环境建设突破年活动和“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八个方面基本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层层传导压力抓落实,完善体制机制抓落实,真正把加快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变成实实在在的行动、转化为富民强省的实际成果,努力开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崭新局面。

  唐仁健强调,全省各级各方面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一是思想认识务必统一到位,要从讲政治、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高度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迅速把会议精神原原本本传达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单位、每一个窗口、每一名干部职工,让大家切实在思想上重视起来、警醒起来,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实际行动和实在的具体效果开展好“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二是作风顽疾务必整治到位,出重拳、动真格、下决心,着力解决活动方案确定的六个方面的问题,务必求得实效,真正把干部作风方面的问题整治了多少、群众和企业反映的诉求解决了多少、各项重点工作的进度加快了多少,作为检验这次活动是否扎实有效的重要标准。三是工作措施务必落实到位,各级各方面要按照会议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以强有力的工作措施保障活动取得实效。

  省发改委、省工商局、兰州市、敦煌市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兰州设立主会场,各市(州)、兰州新区及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

  在兰副省级以上领导干部,省直有关部门及各人民团体、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在兰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省属企业和中央在兰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相约会师圣地 体验红色旅游——第七届甘肃·会宁红色旅游文化节将于5月5日启动(图)
  •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酒泉肃州区东洞戈壁农业产业园区搭建温室(图)
  •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酒泉阿克塞哈萨克族自治县园林绿化站培育花卉15万株(图)
  •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酒泉中天中小企业创业园主体工程已完工(图)
  •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酒泉:“新”海关新亮相 通关迎来新变化(图)
  •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酒泉市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图)
  •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酒泉金塔县中东镇官营沟村探索出流动支部管理服务流动党员模式 (图)
  •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最甘肃|黄河文化 拜水青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委办公厅 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甘
2   兰州市永登县柳树镇:“心暖了,脱贫奔
3   酒泉金塔县光伏扶贫照亮脱贫路
4   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
5   永登县房管局物业管理人员来兰观摩学习
6   H5 |仲春初四日 春色正中分
7   欧阳坚在西和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推
8   H5 |世界睡眠日,拯救“特困生”
9   图解:必读!林铎书记讲话中的20条金句
10   甘肃民企创新发展转型跨越 助推地方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