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花开甘肃高校之兰州财经大学篇|校园春光几许 诗和远方 这里都有!(组图)

18-04-13 08: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编者按:“仲春初四月,春色正中分。”浅草已然没马蹄,落花纷纷,燕群飞舞,这是诗人徐铉描绘的春天图景。你是否也已经换上春装,舒活舒活筋骨,抖擞抖擞精神,开始感受春天的气息了呢?四月最美校园春,诗和远方,这里都有。让我们走进兰州财经大学,看看这四月春色!

春天万物复苏,树木发芽,紫叶李抽出了新的枝丫,点缀着春天的美丽!

牡丹花开,雍容华贵,气质天成,如洛神出水,一顾倾城,一瞥惊鸿,让人不禁想起《诗经》里“月出皎兮,佼人僚兮”的绝美句子来。

人面桃花相映红,繁花盛开,粉色的花蕊在一阵微风吹过后,清香扑鼻,让人心旷神怡。

树上挂满了花骨朵,羞羞答答地互相簇拥着,仿佛是一群胆怯羞涩的小姑娘,谁也不肯第一个绽开笑脸。

那粉红色的桃花一朵紧挨一朵,挤满了整个枝丫,它们像一群顽童,争先恐后地让人们来观赏自己的艳丽丰姿。

繁衍生长的老榕树,挂下一蓬蓬茂密的胡须,像是几个龙钟老人,懒洋洋地挤在一起打盹。

一棵棵海棠树枝上红色的花朵随风摇曳,花朵中间衬映着透着晶莹的绿叶儿,显得清新、婉约、俏皮……春风吹拂,柔蔓迎风,垂英袅袅,似乎又听到海棠花的曼妙花语。

枝头落鸟,相映花红芽绿,叽叽喳喳地鸣叫着,似乎在宣告着春天的到来。

  本网记者 沈文刚 实习生 王睿 尚蓉 文/图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